第B3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实安心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管理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5年10月27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5年10月23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期中的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5年7月1日起至2015年9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由于本基金采用摊余成本法核算,因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零,本期已实现收益和本期利润的金额相等。(2)嘉实安心货币A与嘉实安心货币B适用不同的销售服务费率。(3)本基金无持有人认购/申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4)本基金收益分配按月结转份额。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嘉实安心货币A

 ■

 嘉实安心货币B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收益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图1:嘉实安心货币A基金累计净值收益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11年12月28日至2015年9月30日)

 ■

 图2:嘉实安心货币B基金累计净值收益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11年12月28日至2015年9月30日)

 注:按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的约定,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6个月内为建仓期,建仓期结束时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符合基金合同(十四(二)投资范围和(八)投资组合比例限制)的有关约定。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任职日期是指公司作出决定后公告之日;(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循了《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配套法规、《嘉实安心货币市场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基金运作管理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和约定,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和公司内部公平交易制度,各投资组合按投资管理制度和流程独立决策,并在获得投资信息、投资建议和实施投资决策方面享有公平的机会;通过完善交易范围内各类交易的公平交易执行细则、严格的流程控制、持续的技术改进,确保公平交易原则的实现;通过IT系统和人工监控等方式进行日常监控,公平对待旗下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发生异常交易行为。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5年三季度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投资、消费和出口整体表现依然低迷。具体来看,投资表现疲软,但是后期随着稳增长政策的落地和见效,未来投资表现可能趋于好转;消费表现相对稳定;受海外市场需求疲软影响,出口表现依然较弱。在投资、消费和出口这三架马车中,投资对拉动经济需继续发挥关键作用,房地产投资累计增速趋于回落,作为稳增长主要抓手的基建投资还需进一步增效加力。

 2015年8月中旬,央行主动调贬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在离岸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和担忧情绪加重,8月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骤降7238亿元,创历史单月最低值,2015年1月至8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大幅减少12246亿元,跨境资金波动加剧。央行货币政策也由利率为主转向利率和汇率兼顾,一方面通过行政管理措施和入市操作来稳定汇率,另一方面继续通过降准、降息、超额准备金新规、SLO和公开市场操作等工具来稳定利率,保持信贷规模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市场流动性,社会融资结构进一步改善,市场利率相对平稳。

 2015年二季报我们判断“在前期宽松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增长刺激下,三季度经济或弱势企稳,但基础仍不牢固。同时美联储年内加息概率较大,最早或在今年9月份;希腊债务危机进一步恶化,对国内经济和金融市场将造成一定的冲击。”事实上,2015年三季度经济企稳迹象较弱,投资、消费和出口三家马车表现低迷,央行超预期调贬人民币汇率,人民币贬值预期和担忧情绪加强,跨境资金波动加剧,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的大幅减少和央行持续入市干预汇率,货币市场受此影响波动也有所加剧。汇改前,央行放缓了政策放松节奏,政策处于空窗期,市场流动性总量平稳但边际收紧,资金利率小幅上升。汇改后,央行兼顾利率和汇率,通过行政措施和入市干预来稳定汇率,同时重启降准、降息和SLO和实施超额准备金新规以及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等工具来稳定利率。

 在此期间,我们紧跟央行政策风向和操作节奏,保证流动性安全的同时,把握时点性收益相对高点,积极调整组合,保持了基金的流动性安全和收益平稳增长。

 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嘉实安心货币A的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为0.4980%,嘉实安心货币B的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为0.55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403%。

 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整体来看,3季度经济整体变现依然低迷,美联储年内加息概率依然较大,人民币贬值预期和担忧情绪依然较强,汇率贬值背景下跨境资金波动加剧,对国内经济和金融市场将造成一定的冲击。

 2015年1—8月,辽宁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降22.9%,降幅比前7个月扩大1.2个百分点;山西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降11.1%,降幅比前7个月扩大3.2个百分点;个别省份财政收入的大幅下降预示债券信用风险进一步积聚。

 在稳增长压力仍然较大、积极财政政策后续需加大发力和地方政府债务置换以及人民币汇率改革的背景下,2015年4季度货币政策将延续稳健基调,兼顾汇率和利率,偏松的货币调控方向不会发生根本变化,但是市场超预期波动的可能性较大。

 因此本基金将本着有效控制风险的原则,采取中性操作策略,平衡风险与收益关系,以获取稳定回报为主。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无。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债券回购融资情况

 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发生债券回购融资交易。报告期内本基金每日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均未超过资产净值的20%。

 5.3 基金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

 5.3.1 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基本情况

 ■

 注:报告期内每个交易日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均未超过75天。

 5.3.2 报告期末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分布比例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注:上表中,附息债券的成本包括债券面值和折溢价,贴现式债券的成本包括债券投资成本和内在应收利息。

 5.5 报告期末按摊余成本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债券投资明细

 ■

 注:报告期末,本基金仅持有上述7只债券。

 5.6 “影子定价”与“摊余成本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的偏离

 ■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8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8.1 基金计价方法说明

 本基金采用固定份额净值,基金份额账面净值始终保持为1.00人民币元。

 本基金估值采用摊余成本法,即估值对象以买入成本列示,按票面利率或商定利率并考虑其买入时的溢价与折价,在其剩余期限内平均摊销,每日计提收益或损失。

 5.8.2 若本报告期内货币市场基金持有剩余期限小于397天但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券,应声明本报告期内是否存在该类浮动利率债券的摊余成本超过当日基金资产净值的20%的情况

 报告期内,本基金持有剩余期限小于397天但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券,其摊余成本总计在每个交易日均未超过当日基金资产净值的20%。

 5.8.3 声明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是否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未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未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5.8.4 其他资产构成

 ■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注:报告期期间基金总申购份额含红利再投、转换入及基金份额自动升降级调增份额;总赎回份额含转换出及基金份额自动升降级调减份额。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

 §8 备查文件目录

 8.1 备查文件目录

 (1) 中国证监会批准嘉实安心货币市场基金募集的文件;

 (2)《嘉实安心货币市场基金基金合同》;

 (3)《嘉实安心货币市场基金招募说明书》;

 (4)《嘉实安心货币市场基金托管协议》;

 (5) 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6) 报告期内嘉实安心货币市场基金公告的各项原稿。

 8.2 存放地点

 北京市建国门北大街8号华润大厦8层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8.3 查阅方式

 (1)书面查询:查阅时间为每工作日8:30-11:30,13:00-17:30。投资者可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2)网站查询:基金管理人网址:http://www.jsfund.cn

 投资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咨询电话400-600-8800,或发电子邮件,E-mail:service@jsfund.cn。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5年10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