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雷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徐宏灿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刘涓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注:南天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持股数66,289,431股中含有南天信息管理层委托南天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通过其资产管理计划增持的股份17,447股。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1、报告期末,公司货币资金较期初减少33,197.70万元,下降40.23%,主要是由于行业周期特性,公司收款主要集中在第四季度。

 2、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较期初增加23,873.19万元,上升62.42%,主要是由于行业特性,公司收款主要集中在第四季度所致。

 3、报告期末,公司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增加1,678.97万元,上升154.12%,主要是本期采购量大,增值税的待抵扣进项税额较大所致。

 4、报告期末,公司短期借款较期初增加14,575.14万元,上升52.90%,主要是由于非定向债务融资工具融资成本较高,本期用部分短期借款代替非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所致。

 5、报告期末,公司应付票据较期初增加1,976.08万元,上升24.82%,主要是由于公司日常经营需要,开据了相应的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

 6、报告期末,公司应付职工薪酬较期初减少639.69万元,下降30.40%,主要是上年末计提年终效益工资在本期支付所致。

 7、报告期末,公司应交税费较期初减少3,191.71万元,下降80.39%,主要是上年末计提应缴税金在本年缴纳所致。

 8、报告期末,公司应付利息较期初减少830.84万元,下降89.84%,主要是本期已归还了按年付息,按月计提利息的债务融资2亿元,并一并支付了利息,期末数中已经不存在该部分应付利息。

 9、报告期末,公司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期初减少410.08万元,下降93.81%,主要是本期偿还了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所致。

 10、报告期末,公司长期借款较期初增加13,056.55万元,上升756.05%,主要是非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到期后,使用部分长期借款替代所致。

 (二)利润表项目

 1、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2,780.99万元,上升21.72%,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19,743.21万元,上升24.41%,主要是系统集成及服务业务的营业收入及成本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大所致。

 2、报告期,公司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482.03万元,上升32.16%,主要由于本年同期贷款平均余额增加所致。

 3、报告期,公司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2,024.02万元,下降157.98%,主要是被投资单位云南医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1、报告期,公司收到的税费返还较上年同期增加110.68万元,上升41.38%,主要是本期收到的退税款同比增加所致。

 2、报告期,公司取得投资收益所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228.50万元,上升32.52%,主要是盈富泰克创业投资公司支付的2014年股息红利增加所致。

 3、报告期,公司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773.85万元,上升3016.83%,主要是本期子公司处置房产收回的现金净额较去年同比增加所致。

 4、报告期,公司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1,109.84万元,下降73.32%,主要是本期信息产业基地二期工程已基本完工,固定资产支出减少。

 5、报告期,公司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926.94万元,上升126.52%,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借款增加,支付的利息增加所致。

 6、报告期,公司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3,740.77万元,上升40.88%,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流入的现金和投资活动流入的现金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南天与北京汇美卓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美卓信公司”)于2011年签订《销售合同》,因买卖合同货款纠纷,汇美卓信公司向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重庆南天在接到法院传票后对汇美卓信公司与重庆南天货款纠纷一案提起了反诉。一审宣判后,重庆南天对一审判决提起上诉。目前法院已受理了重庆南天上诉。

 本公司于 2015 年 6 月 18 日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主要内容为:邮储银行将为本公司提供包括公司存款业务、现金管理、综合授信、投资银行、财务顾问等金融服务,更好地支持本公司的全面发展;本公司将充分发挥在金融信息化建设领域的专业优势,为邮储银行信息化建设及业务发展,在自主可控、科技创新、系统建设、专业服务、终端机具等信息建设方面予以支持。

 本公司与全资子公司重庆南天分别于2010年、2011年与福建三元达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元达公司”)签署了《ODM采购协议》,因买卖合同货款纠纷,三元达公司向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重庆南天在收到法院传票后对福建三元达软件有限公司与重庆南天货款纠纷一案提起了反诉。一审宣判后,本公司与重庆南天对一审判决提起上诉。目前法院已受理本公司及重庆南天上诉。

 2015年7月10日,本公司与汇付天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付天下”)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的主要内容为:汇付天下将充分发挥其支付优势,为南天信息开展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提供支付手段,并利用其庞大的客户群体,为南天信息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提供客户资源。南天信息将充分发挥软件技术优势,为汇付天下相关金融类软件、信息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南天信息将在金融信息应用、数据管理方面为汇付天下提供服务和支持。

 针对近期证券市场的非理性波动,为了稳定市场预期,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以及维护公司股东利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告期内通过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方式增持了公司股票。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南天与佳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杰科技公司”)于2015年5月19日签订货物买卖合同,因合同货款纠纷,佳杰科技公司向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提出财产保全申请。上海南天已按时参加了诉讼。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

 四、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七、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证券代码:000948 证券简称:南天信息 公告编号:2015-059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归还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使用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 1,100 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14年10月21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截止2015年10月26日,公司已将上述 1,100 万元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及时通知了公司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

 特此公告。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0一五年十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948 证券简称:南天信息 公告编号:2015-05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