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1016 公司简称:节能风电

 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审议本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李书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罗锦辉及会计机构负责人程欣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主要经营数据

 ■

 四、 重要事项

 4.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应收票据期末余额较年初增长490.66%,主要系公司本期收到的以票据结算的电费款增加所致。

 预付款项期末余额较年初增长83.83%,主要系中节能风力发电(新疆)有限公司本期预付的乌鲁木齐达坂城20万千瓦风电项目升压站运行维护费所致。

 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较年初增长34.32%,主要系公司本期支付的排他性契约协议保证金所致。

 其他流动资产期末余额较年初增长83.87%,主要系中节能风力发电(哈密)有限公司本期购入银行一年内到期的理财产品所致。

 无形资产期末余额较年初增长31.99%,主要系中节能风力发电(哈密)有限公司和通辽市东兴风盈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本期取得风场土地使用权所致。

 开发支出期末余额较年初增长245.02%,主要系本期风电制氢项目的研发投入增加所致。

 短期借款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503,083,500元,主要系中节能风力发电(新疆)有限公司为乌鲁木齐达坂城20万千瓦风电项目前期建设使用而借入的过桥借款所致。

 预收款项期末余额较年初减少98.45%,主要系中节能港能风力发电(张北)有限公司本期将CDM预收款按期结转收入所致。

 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较年初增长44.39%,主要系本期计提的部分社会保险费、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尚未支付所致。

 应交税费期末余额较年初减少47.58%,主要系中节能港建风力发电(张北)有限公司的应交增值税、中节能风力发电(新疆)有限公司和中节能风力发电(张北)有限公司的应交增值税及应交所得税减少所致。

 (2)利润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增长47.71%,主要系中节能风力发电(新疆)有限公司待抵扣的固定资产增值税进项税于2014年8月已抵扣完,本期发电应交增值税增加导致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相应增加所致。

 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43.41%,主要系本期新增投产运营项目发生的管理费用所致。

 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399.18%,主要系中节能风力发电(新疆)有限公司的合营企业新疆达风变电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本期亏损所致。

 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86.62%,主要系中节能港建(甘肃)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本期的平均风速较上年同期提高、河北张北单晶河三期49.5兆瓦风电场工程于2014年9月份投产运营,以及甘肃肃北马鬃山第二风电场A区200兆瓦工程中100.5兆瓦工程于2015年3月投产运营所致。

 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增长64.40%、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62.21%,主要系本期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所致。

 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83.58%,主要系中节能港建风力发电(张北)有限公司上年同期所得税适用税率为12.5%,本年适用税率为25%,以及中节能港建(甘肃)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本期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大所致。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8.47%,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43.86%,主要系本期净利润增长所致。

 少数股东损益较上年同期增长75.89%,主要系本期控股子公司中节能港建(甘肃)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所致。

 (3)现金流量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33.03%,主要系本期风电项目购建固定资产所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长93.70%,主要系本期取得风电项目建设借款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4.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进展情况如下:

 2015年6月25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150802号)。

 2015年7月3日,公司对外披露了公司和保荐人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编制的《关于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并随后报送至中国证监会审核。

 截至目前,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处于等待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中。

 4.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注:公司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光控安心投资江阴有限公司、光大创业投资江阴有限公司持有的限售股份限售期届满,已于2015年9月29日上市流通,详情请见公司于2015年9月22日刊登于上交所网站的《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公告编号:2015-050)。

 4.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李书升

 日期 2015-10-2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