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

 证券代码:600675 股票简称:中华企业 编号:临2015-057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未构成。

 ·是否为关联交易:因为本次交易需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受让方暂不能确定,故目前无法确定是否属于关联交易。

 ·交易内容:公司拟将持有的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和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各30%股权通过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以公开挂牌征集意向受让人的方式予以转让,挂牌底价不低于股权评估价值。

 ·对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的影响:提高公司资产周转效率,加快资金回笼,并为公司后续发展储备资金。

 一、交易概况

 近期,公司拟将持有的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和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各30%股权通过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以公开挂牌征集意向受让人的方式予以转让(二个交易标的)。现评估审计工作已完成,经审议,公司董事会同意:1、以不低于经国资评估备案的股权评估价值进行挂牌转让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和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各30%股权。2、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所持有的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和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各70%股权。经协商,公司与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的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和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各合计100%股权通过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整体公开挂牌征集意向受让人的方式予以转让。

 决议编号:2015-25,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因本项交易需挂牌征集意向受让人,故受让方目前尚不确定。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标的

 1、本次交易标的之一为公司所持有的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30%股权。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7亿元人民币,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89亿元,占其70%股权;我公司出资0.81亿元,占其30%股权。该项目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天津东丽区华明镇1-6-2地块。1-6-2地块规划建筑面积88,800平方米,性质为商业金融业用地。

 2、本次交易标的之二为公司所持有的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30%股权。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5亿元人民币,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出资7.35亿元,占其70%股权;我公司出资3.15亿元,占其30%股权。该项目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天津东丽区华明镇1-1、1-2、1-4地块。1-1、1-2、1-4地块合计规划建筑面积380,370平方米,性质为居住用地。

 (二)交易标的审计情况

 1、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5年9月10日出具的《审计报告》【信会师报字[2015]第124442号】,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2015年7月31日经审计资产总额为27,380.82万元,负债1,43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为25,949.82万元。

 2、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5年9月10日出具的《审计报告》【信会师报字[2015]第124443号】,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2015年7月31日经审计资产总额为104,604.74万元,负债363.3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为104,241.44万元。

 (三)交易标的评估情况

 1、根据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股权所涉及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文号:沪东洲资评报字【2015】第0662196号】,评估基准日为2015年7月31日,评估方法为资产基础法,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于评估基准日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26,225.86万元,较净资产调整后账面价值25,949.82万元,评估增值276.04万元,增值率1.06%。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30%股权对应的权益评估值为7867.758万元。上述评估结果已经国资备案。

 2、根据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股权所涉及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文号:沪东洲资评报字【2015】第0661196号】,评估基准日为2015年7月31日,评估方法为资产基础法,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于评估基准日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107,084.10万元,较净资产调整后账面价值104,241.44万元,评估增值2,842.66万元,增值率2.73%。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30%股权对应的权益评估值为32,125.23万元。上述评估结果已经国资备案。

 (四)交易标的定价情况

 本次股权资产挂牌底价不低于经国资评估备案的股权评估价值进行挂牌转让。

 四、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为提高公司资产周转效率,加快资金回笼,并为公司后续发展储备资金。

 五、备查文件

 1、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股权所涉及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文号:沪东洲资评报字【2015】第0662196号】

 2、《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股权所涉及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文号:沪东洲资评报字【2015】第0661196号】

 3、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信会师报字[2015]第124442号】

 4、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信会师报字[2015]第124443号】

 5、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八届董事会临时决议,决议编号:2015-25

 特此公告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600675 股票简称:中华企业 编号:临2015-058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是否为关联交易:是

 ·交易内容:公司放弃参股子公司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各70%股权转让之优先受让权

 一、关联交易概况

 为实现去化天津项目商业地块,提高资产周转率,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协商,拟共同将持有的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和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各合计100%股权通过产权交易市场整体公开挂牌转让。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已于2015年10月12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放弃参股子公司优先受让权的议案,同意放弃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和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各70%股权转让的优先受让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发布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临:2015-051、2015-052号公告)。

 近日,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和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已完成审计评估工作,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拟将所持有的天津星华商公司和天津星华府公司各70%股权于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以公开挂牌征集意向受让人的方式予以转让,挂牌底价不低于经国资评估备案的股权评估价值。

 由于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与我公司均系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故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与关联关系

 1、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南路500号18楼

 法定代表人:冯经明

 注册资本:人民币42亿元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主要经营业务或管理活动:土地储备、开发,滩涂资源管理、开发、利用,旧区改造的投资。

 2、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华山路2号

 法定代表人:姜维

 注册资本:人民币1,867,059,398元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经营业务或管理活动:侨汇房、商品房设计、建造、买卖、租赁及调剂业务,各类商品住宅的配套服务;房屋装修及维修业务;建筑材料经营。

 3、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曲阳路561号

 法定代表人:周先强

 注册资本:100000.0万人民币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建设基地开发经营,房地产开发经营,自有房屋租赁,房产咨询,建筑材料,金属材料,机电设备,建筑装潢,建材加工,技术咨询,附设分支机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放弃优先受让权所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标的

 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对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和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各70%股权转让的优先受让权。

 (二)交易标的审计情况

 1、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5年9月10日出具的《审计报告》【信会师报字[2015]第124442号】,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2015年7月31日经审计资产总额为27,380.82万元,负债1,43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为25,949.82万元。

 2、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5年9月10日出具的《审计报告》【信会师报字[2015]第124443号】,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2015年7月31日经审计资产总额为104,604.74万元,负债363.3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为104,241.44万元。

 (三)交易标的评估情况

 1、根据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股权所涉及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文号:沪东洲资评报字【2015】第0662196号】,评估基准日为2015年7月31日,评估方法为资产基础法,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于评估基准日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26,225.86万元,较净资产调整后账面价值25,949.82万元,评估增值276.04万元,增值率1.06%。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70%股权对应的权益评估值为18,358.102万元。上述评估结果已经国资备案。

 2、根据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股权所涉及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文号:沪东洲资评报字【2015】第0661196号】,评估基准日为2015年7月31日,评估方法为资产基础法,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于评估基准日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107,084.10万元,较净资产调整后账面价值104,241.44万元,评估增值2,842.66万元,增值率2.73%。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70%股权对应的权益评估值为74,958.87万元。上述评估结果已经国资备案。

 (四)交易标的定价情况

 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拟以不低于经国资评估备案的股权评估价值进行挂牌转让。

 四、放弃优先受让权的原因、情况说明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近年来,天津房地产市场销售未达预期,上述两项目公司一直处于微利、甚至亏损状况。目前公司战略上要求提高存货去化的速度,加快资金回笼,提升资产周转率,因此,公司拟转让所持有的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和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各30%的股权。具体内容见《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53。

 2、经协商,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拟共同将持有的天津星华商置业有限公司和天津星华府置业有限公司各合计100%股权通过产权交易市场整体公开挂牌转让。

 3、本次放弃优先受让权有利于公司提高库存去化速度,加快资金回笼;若不放弃,则公司不仅不能达到前述目标,还将另外支付数额较大的股权受让款,由此不利于公司战略推进,影响公司经营活动和财务状况。

 鉴于上述原因,公司拟放弃本次优先受让权。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0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