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产证券化创新提速 产品销售火爆
周文静

 □本报记者 周文静

 近期,资产证券化产品销售日益火爆。业内人士认为,低利率时代的到来,高回报的固定收益类产品越来越少,资产证券化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逐渐增强。“资产荒”的延续,机构资金在寻找投资标的,证券化产品有望持续火热,推动多样性的创新提速。同时,非传统基础资产渐渐被纳入了证券化范畴,如近期京东金融发行“京东白条资产证券化”项目将于深交所挂牌,BSP票款债权资产支持、跨境应收账款等资产证券化产品出现在市场。

 今年5月批准年内新增5000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5年信贷资产证券化规模约为2100亿元。券商分析认为,大型商业银行信贷额度充裕,开展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动力不足。

 CFP图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