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持国防军工
减持食品饮料
李菁菁

 □本报记者 李菁菁

 

 上周A股走势可谓是惊心动魄,在周三经历了近800只个股跌停之后,周四、周五又重回升势,创业板更是创出新高。在市场大跌之时,不少资金杀入其中,题材股全面开花,热点不断。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收报3412.43点,周上涨0.62%;创业板指收报2538.38点,周上涨3.65%。盘面上医药生物、通信、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钢铁、交通运输、国防军工等板块领跌。

 随着国庆节后市场连续反弹,投资者做多意愿明显加强,基金自上期微幅加仓后,上周仓位继续随市攀升。加减仓幅度最大的基金仍以成长风格为主,最主要还是在于创业板弹性较大。

 10月23日德圣基金仓位报告数据显示,偏股型基金仓位继续回升,且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仍有小幅主动增仓,其中指数型基金加仓幅度仍最大,加仓1.24个百分点至88.40%;偏债型基金整体亦继续加仓,只有转债混合型减仓0.23%。

 不同规模基金仓位全部微幅增加。仓位中等基金操作幅度较大,减仓4.15%,加仓较多的基金以仓位较轻基金为主,重仓和仓位较重的基金微幅加仓。

 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减仓基金数量增加,但幅度较小。132只主动增仓超2%,64只增仓超过5%;80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仅3只减仓幅度超过5%。

 逾七成基金公司加仓,减仓公司中除圆信永丰外幅度均不超过1%。兴业全球、富国等中大型基金公司小幅加仓,而英大、中融、东海等中小公司加仓逾5%。

 好买基金仓位测算周报显示,上周,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建筑、通信和餐饮旅游,配置仓位分别为3.69%、3.57%和3.33%;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有色金属、非银金融和煤炭,配置仓位分别为1.26%、1.17%和1.08%。

 基金主要加仓了建筑、国防军工和通信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2.14%、1.55%和1.30%;基金主要减仓了有银行、餐饮旅游和食品饮料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1.48%、1.96%和3.20%。公募基金仓位上升,股票型和标准混合型基金名义调仓与主动调仓方向均相同,且主动调仓幅度小于名义调仓。目前,公募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位水平。

 行业配置方面,建筑、国防军工和通信三个板块被公募增持,而银行、餐饮旅游和食品饮料板块被公募基金逐渐减持。

 自国庆节后市场连续反弹,基金仓位增减紧跟市场,业绩提升明显,基金投资价值凸显。对基金的选择除了看主题是否具有亮点、契合市场、基金经理选股能力是否突出外,仓位的控制也是取胜的关键。那些市场下跌中明显抗跌,同时近期又能跟上市场步伐加仓的基金,可以继续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