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后期市场振幅料将加剧

 □银泰证券 陈建华

 

 延续国庆后趋势,上周A股继续震荡走高。期间尽管周三市场一度大幅下挫,但其并未改变两市上行格局,周四后市场连续中阳反弹,周五收盘沪综指重回3400点上方,而深成指则再次站上60日均线并创本轮上涨以来新高。

 对于后期,笔者认为从市场自身运行看,在支撑当前A股反弹的核心逻辑依然成立的情况下,沪深两市短期向好趋势不变,但随着沪深指数逼近前期成交密集期以及盘面炒作氛围为进一步增强,市场风险同样在逐步增加。

 就逻辑层面分析,国内乃至全球的货币宽松政策使得市场整体无风险收益率持续走低,并导致“资产配置荒”出现,股票市场作为风险资产在资金宽松的背景下出现回升也是一种必然。而就目前的情况看,无论是市场风险偏好,还是资金利率的下行,其当前依然朝着利于股票市场运行的方向发展,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A股短期向好趋势不变。

 当然从另一个角度分析,市场存在的问题同样不容忽视。一方面从指数运行情况看,随着沪深指数逼近7-8月份整理平台的成交密集期,其面临的压力无疑将明显增大,结合当前国内疲弱的宏观经济分析,笔者认为沪深指数想要顺利突破仍需更多有利因素支持。另一方面近期市场以热点题材炒作为主,尽管盘面个股的活跃有助于维系人气,但过于浓厚的炒作氛围显然不利于市场稳定健康运行,一旦没有新的热点跟进或引发监管层出手,其往往将对市场整体运行形成冲击。

 A股在支撑本轮上涨核心逻辑依然成立的情况下,沪深两市短期乐观格局料仍将延续,但沪综指3400点上方较强的压力以及当前盘面浓厚的炒作氛围决定了未来一段市场运行将不会一帆风顺,振幅加剧,风险与机会同存或将是后期A股的主要特征。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3300-3500点

下周热点 国企改革、健康中国、优质成长

下周焦点 上市公司三季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