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产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网拟以子公司作价参股电广传媒
蒋洁琼

 □本报记者 蒋洁琼

 

 人民网10月25日晚公告,公司拟以所持控股公司古羌科技69.25%的股权作价5.51亿元参与电广传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即拟以24.93元/股的价格购买电广传媒新增股份2208.33万股。

 根据公告,人民网及古羌科技管理团队股东拟将双方持有的古羌科技合计79.25%的股权转让给电广传媒。电广传媒以向人民网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的方式支付其所持古羌科技股票资产的对价,同时以7950万元现金向古羌科技管理团队股东支付其所持有古羌科技合计10%股权的对价。交易完成后,古羌科技管理团队股东仍持有古羌科技20.75%的股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已通过财政部预审核,并完成审计、评估等相关基础工作,现已签署正式协议。

 资料显示,古羌科技以互联网阅读、无线阅读为业务核心,已形成“一种内容、多种媒体、同步出版”的全媒体出版模式。2014年、2015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1.27亿元、0.6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184万元、2209万元。

 人民网表示,公司在现阶段出售所持古羌科技的全部股权,可以增加公司营运资金,增厚自身业绩。就长期而言,对外投资资金回笼,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结构,调整产业布局,既可集中发展现有产业,又可为后续投资做准备,有利于公司整体层面的可持续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