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上季GDP
环比增1.2%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韩国央行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国2015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估值较前一季度环比增长1.2%,不仅摆脱连续五个季度低于1%的低增长状态,还创下自2010年第二季度环比增长1.7%以来的最高增速纪录。

 数据显示,韩国GDP环比增长率从2014年第一季度的1.1%下降到同年第二季度的0.5%,此后连续5个季度在0%-1%的低区间徘徊。特别是2015年第二季度,由于出口不振、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蔓延等因素影响,该国当季GDP环比增长率降至0.3%。

 此外,与去年同期相比,韩国2015年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2.6%,从2014年第一季度的3.9%到2015年第二季度的2.2%连续五个季度出现的同比增速放缓趋势也终结。据韩国央行分析,虽然出口环比减少0.2%,但居民消费和建筑业投资环比分别增长1.1%和4.5%,拉动2015年第三季度GDP增幅创新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