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36 证券简称:人人乐 公告编号:2015-062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0月14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对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15】第476号),公司已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要求对关注函中所列事项进行了认真自查,并做出了书面补充说明。现将回复内容公告如下:

 事项一、比照2014年关闭门店数和关店损失,详细分析2015年关店计划对2015年经营业绩、公司战略转型及未来发展的影响

 说明:公司2014年关闭门店18家,关店损失16,285.12万元。2015年计划关店15家,预计产生的关店损失约为15,000-19,000万元。关闭门店产生的损失将影响公司2015年度业绩,关店损失主要包括商场租赁合同解约损失、装修等长期待摊费用剩余金额的一次性摊销、不可转移的固定资产净值损失、经营商户解约损失、存货损失、员工安置补偿支出等。因目前关闭门店计划尚在实施过程中,与业主、经营商户等相关各方的协商洽谈尚在进行中或尚未开始,同时实际关闭门店的数量可能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部分调整,2015年计划关闭门店产生的关店预计损失是根据租赁合同及经营商户等实际情况,并结合公司内部相关部门及律师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预估,实际产生的损失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在年度报告中披露2015年度关店具体损失。

 2015年,公司积极推动战略转型,加快发展社区生活超市经营业态和O2O融合转型,关闭部分长期亏损门店有利于公司集中资源推进转型和长期发展。

 事项二、目前除关闭门店计划外,公司是否存在放弃已签约未开业新店的事项。如存在,请分析该事项对公司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并提示相关风险

 说明:至目前除关闭门店计划外,公司新增放弃了2家已签约未开业新店项目,预计不会产生合同定金损失。公司将继续对已过交付期而实际未交付的签约门店进行评估,以确定放弃或是继续维持开店计划。公司确定放弃已签约未开业新店可能会给公司带来合同定金损失或诉讼损失,但目前无法确定该事项对公司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公司将对放弃已签约未开业新店可能产生的损失进行合理计提并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事项三、公司关闭门店计划是否会导致本年度产生新的诉讼或仲裁事项,说明该事项对公司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并提示相关风险

 说明:公司关闭门店计划会导致本年度产生新的诉讼或仲裁事项。公司实施关闭门店时将与业主、经营商户、员工等相关各方根据商场租赁合同、经营合同、劳动合同等协商确定具体合同解约事项,如协商不成功很可能会通过诉讼或仲裁方式解决。鉴于关闭门店可能产生的诉讼或仲裁事项不确定性非常大,同时关闭门店计划尚在实施过程中,目前无法合理预计该事项对公司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