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益率徘徊于关键点位
鄞州银行 段苏

 ■交易员札记

 10月21日,流动性适度宽松,资金成本总体稳定。在经历了昨日的大涨后,债券收益率再临关键点位,在缺乏进一步催化剂的情况下,再下一城的难度较大,行情以震荡为主。

 资金面平稳,各项资金成本保持稳定。近期流动性没有太大扰动,隔夜、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持平于1.88%和2.38%,3个月回购利率小幅下行3BP至3.17%。从成交量来看,由于资产利差越来越薄,资金需求主要集中在隔夜和7天。

 利率债收益率临近关键点位,继续下行动力略显不足。昨日国债期货大涨,现货收益率跟随下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由3.12%下行至3.05%左右,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则由3.56%下行至3.52%附近。由于10年期国债和10年期国开债的收益率逼近3%和3.5%的关键点位,短期内继续下行的心理压力较大。全天,二级市场以震荡为主,收益率上行1-2BP。

 信用债市场平稳运行,收益率小幅下行。新发AA级华油天短融分别成交在3.9%,溢价6BP;3年AAA中票15光明MTN001成交在3.56%;5年AAA中票15大连万达MTN001成交在4.38%。

 目前来看,基本面、流动性和政策面都对债市利好,股市短期内有所反弹,但走势仍不稳,因此债市的牛市基础仍在,可继续挖掘投资机会。(鄞州银行 段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