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走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有望加码 压力渐变支撑

 三季度GDP增速回落至6.9%,为6年半以来首次“破7”。目前,业内对于经济年内会否触底反弹仍存分歧,但综合主流机构观点,经济增速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稳增长政策将加速经济筑底。

 在对四季度经济乐观的机构中,国泰君安认为,6.9%增速高于预期,微刺激加码、信贷社融高、大宗反弹等因素令四季度经济有望短期回稳。海外机构巴克莱指出,中国经济可能在第三季度触底,经济增速于年底温和回升。也有部分机构认为,短期经济难言见底。招商证券研报指出,未来投资增速企稳仍是稳定国内经济的主要动力来源,但基建投资的资金困局依旧,不利于短期经济企稳。国信证券研报指出,由于金融业增速可能在四季度有较大回落,预计今年四季度GDP可能继续下滑,经济企稳或在明年三季度。

 另外,三季度经济数据折射出两个重要信号,一是转型,二是政策。数据显示,第二产业对GDP贡献率下降,第三产业贡献率持续上升,这意味着我国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新型服务产业逐步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有业内人士更指出,中国正在经历从制造导向型向服务导向型经济的转型,但统计方法还停留在旧周期,因此GDP被低估。与此同时,经济增速破7也将直接促发稳增长政策进一步发力,近期管理层密集批复基建项目,未来财政刺激政策有望持续推出,货币宽松仍有空间,四季度以及明年降准降息的概率较大。

 分析人士表示,对于A股而言,经济增速“破7”符合预期,不会改变行情趋势;结构优化有助提振新兴产业板块预期,稳增长与货币宽松将延续政策暖风。由于处于经济“最坏时刻”,未来任何改善都会撬动做多动能。从中长期视角来看,作为实体经济的“晴雨表”,股票市场走势往往领先于实体经济3-6个月。在经济赶底、政策加码的大背景下,经济面对A股市场的压制有望逐步向支撑转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