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407 证券简称:多氟多 公告编号:2015-114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李世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程立静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侯春霞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应收票据较期初下降32.34%,主要系应收票据结算量增加所致。

 应收利息较期初下降62.20%,主要系部分子公司到期收回利息所致。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较期初下降100%,系信托产品到期赎回所致。

 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下降86.54%,主要系购买理财产品减少所致。

 工程物资较期初下降66.14%,主要系在建项目领用工程设备增加所致。

 无形资产较期初增长136.37%,主要系报告期内新增子公司无形资产所致。

 商誉较期初增长2404.12%,主要系报告期新增子公司合并产生商誉所致。

 其他非流动资产较期初增长66.77%,主要系工程预付款增加所致。

 短期借款较期初增长43.05%,主要系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应付票据较期初下降34.12%,主要系银行承兑汇票到期解付所致。

 预收款项较期初增长117.24%,主要系预收货款增加所致。

 应付利息较期初下降100%,主要系子公司到期支付利息所致。

 应付股利较期初下降48.27%,主要系支付少数股东股利所致。

 其他应付款较期初增长163.65%,主要系报告期增加子公司其他应付款所致。

 长期借款较期初下降90.91%,系归还进出口银行贷款所致。

 (二)利润表项目

 利息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85.68%,系子公司发放贷款利息收入增加所致。

 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增长40.42%,系报告期实现税金增加所致。

 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31.20%,主要系报告期列支期权成本、子公司研发投入增加所致。

 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57.47%,主要系报告期购买理财、信托产品减少所致。

 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长323.06%,主要系报告期坏账准备计提增加所致。

 营业外支出比上年同期下降95.25%,主要系担保损失减少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下降76.28%,主要系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

 支付的各项税费、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值,主要系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系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证券代码:002407 证券简称:多氟多 公告编号:2015-112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10月11日通过电子邮件、传真方式向各董事发出,会议于2015年10月21日上午9:00在焦作市中站区焦克路公司科技大厦三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李世江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2015-114。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关于分别在邢台和北京投资设立汽车销售公司的议案》

 同意在邢台市投资1000万元、在北京市投资2000万元,分别设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3、《关于减少氟化铝生产规模并扩建六氟磷酸锂生产线的议案》

 《关于减少氟化铝生产规模并扩建六氟磷酸锂生产线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2015-115。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4、《期货套期保值管理制度》

 《期货套期保值管理制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5、《关于控股子公司-河南省有色金属工业有限公司从事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关于控股子公司-河南省有色金属工业有限公司从事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2015-116。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07 证券简称:多氟多 公告编号:2015-113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10月11日通过电子邮件、传真方式向各监事发出,会议于2015年10月21日上午10:00在焦作市中站区焦克路公司科技大厦二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赵双成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的反映了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财务情况、经营成果等,《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关于分别在邢台和北京投资设立汽车销售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3、《关于减少氟化铝生产规模并扩建六氟磷酸锂生产线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4、《期货套期保值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5、《关于控股子公司-河南省有色金属工业有限公司从事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10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07 证券简称:多氟多 公告编号:2015-115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减少氟化铝生产规模并扩建六氟磷酸锂生产线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0月2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减少氟化铝生产规模并扩建六氟磷酸锂生产线的议案》,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概述

 氟化铝电解铝的助熔剂。本公司氟化铝生产线自2013年三季度停产改造完成后,单台产线年产能达5万吨,对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由于行业产能过剩较为严重,受宏观经济不景气和下游电解铝低迷的影响,近年来氟化铝市场一直在低位徘徊,经营艰难,氟化铝板块亏损呈扩大局面。公司现有产线一直开工不足,存在产能闲置现象。六氟磷酸锂是锂电池的核心材料,具有高技术、高投资、高附加值的特点,受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拉动,六氟磷酸锂市场需求节节攀升,2015年以来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价格大幅增长,日本、韩国等国外用户亦纷纷到国内采购,目前,公司的六氟磷酸锂产量仅能满足用户60%左右的订单需求,且呈现需求不断扩大之势。为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公司将拆除一条氟化铝生产线,并在该址投资扩建年产3000吨六氟磷酸锂生产线。公司将继续压缩氟化铝产量,本部保持一条线正常运行。

 二、项目建设内容

 在公司氟化工园区建设全封闭洁净厂房,占地面积1962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3000吨高性能晶体六氟磷酸锂生产能力。

 本项目建设期为12个月。

 三、项目投资金额

 本项目拟总投资20156万元,资金来源全部由公司多渠道筹措解决。

 四、项目建设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是在氟化氢溶剂法的基础上进行自主创新,采用“氟化氢-碳酸锂-五氯化磷法”生产工艺生产六氟磷酸锂产品,应用了过滤干燥包装一体化技术,过滤干燥一次完成,产品产出率高。产品质量优异,应用性能稳定,完全满足下游市场对产品的质量要求。产品市场空间广阔,产业发展前景良好,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增强和拓展公司盈利能力。该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后,公司六氟磷酸锂的产能优势和成本优势还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将继续得以巩固。同时,也是公司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由传统氟化工向新能源转型升级的重要一步。

 五、风险提示

 1、下游新能源汽车发展不确定性风险。

 2、六氟磷酸锂扩产加快,市场竞争加剧和价格下行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合理把握风险。

 六、备查文件

 1、《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年产3000吨高纯晶体六氟磷酸锂项目可行性分析》

 特此公告。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07 证券简称:多氟多 公告编号:2015-116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河南省有色金属工业有限公司从事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5年10月21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河南省有色金属工业有限公司从事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同意控股子公司河南省有色金属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有色公司”)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背景和必要性

 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南有色公司主要从事金属贸易,由于现货价格具有透明性,贸易商只能被动的接受现货价格涨跌,而金属价格波动快和波幅大的特性,使贸易商面临着价格风险,甚至会导致损失。例如河南有色公司在当天的铝锭交易中,如果出现滞销情况,第二天铝锭价格下跌,只能被动接受损失。而金属期货本质上作为一种高级的价格风险管理和金融工具,推出之后最大作用在于贸易商由原来的被动接受市场价格风险转为主动进行价格管理。通过期货套期保值工具,可以对冲风险,甚至增加收益,并保障铝锭等金属贸易业务平稳有序进行。

 二、投入资金及业务期间

 河南有色公司主要进行铝和铜的贸易,结合资金情况,每天铝锭最大交易量1000吨,铜每天最大交易量500吨,期货套期保值的保证金合计最高额度为不超过500万元,所建立的期货套期保值头寸以公司现货量和库存量为基础,不从事投机和套利交易。授权河南有色公司从事套期保值的业务期间为24个月。

 三、风险分析

 套期保值操作可以有效管理商品价格风险,特别是减少价格大幅下跌时,较高的库存带来的跌价损失对公司的影响,但同时也会存在一定风险:

 1、价格异常波动风险:理论上各交易品种在交割期的期货市场价格和现货市场价格将会回归一致,但在个别的非理性市场情况下,可能出现期货和现货价格在交割期仍然不能回归,因此出现系统性风险事件,从而对公司的套期保值操作方案带来影响,甚至造成损失。

 2、资金风险:期货交易如投入金额过大,可能造成资金流动性风险,甚至因为来不及补充保证金而被强行平仓带来实际损失。

 3、内部控制风险:期货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可能会因套期保值内部控制制度不完善造成风险。

 4、技术风险:可能因为计算机系统不完备导致技术风险。

 四、风险控制措施

 1、将套期保值业务与日常经营规模相匹配,严格控制期货头寸。

 2、严格控制套期保值的资金规模,合理计划和使用保证金,严格按照公司期货交易管理制度规定下达操作指令,根据规定进行审批后,方可进行操作。公司将合理调度资金用于套期保值业务,不得使用募集资金直接或间接进行套期保值。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5 号: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等有关规定,保证本次套期保值业务以河南有色公司名义设立套期保值交易账户,使用自有资金,不使用募集资金直接或间接进行套期保值。并保证本次套期保值业务仅以规避经营中的商品价格风险为目的,不涉及投机和套利交易,同时严格遵循场内交易的规定,进行套期保值业务的品种仅限于有色金属铝和铜,数量不得超过实际现货交易的数量,期货持仓量不得超过套期保值的现货量。同时公司已制定了《套期保值管理制度》,对套期保值业务作出了明确规定。公司将通过实行授权和岗位牵制,以及进行内部审计等措施进行控制。

 五、公司进行商品期货套期保值是否满足《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运用套期保值会计方法的相关条件

 公司满足《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运用套期保值会计方法的相关条件。

 六、独立董事之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基于独立客观的立场,本着审慎负责的态度,对控股子公司河南有色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河南有色公司在保证正常经营贸易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自有资金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能有效规避原料价格波动风险,锁定经营成本,控制经营风险,保证自身业务稳步发展;

 2、河南有色已就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建立专门的组织机构,健全的业务操作流程及《期货套期保值管理制度》,为自身从事具体的套期保值业务提供具体的操作规程及有效的风险防范;

 3、本次河南有色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决策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5号: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和公司制定的《期货套期保值管理制度》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所述,公司独立董事认同河南有色公司此次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同意河南有色公司依据市场行情择期进行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期货套期保值管理制度》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