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金融改革政策“蓝图”即将公布
刘丽靓

 □本报记者 刘丽靓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2015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天津自贸试验区政策与机遇论坛获悉,“天津版”金融改革33条日前已经审查通过,并将于近期公布。此外,《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平行进口试点实施方案》也已获批,近期即将公布。

 数据显示,自2015年4月21日挂牌至9月底,5个月时间天津自贸区累计新设立企业7567家,同比增长139.92%,注册资本增长超两倍,同期天津市新设立企业家数增速是20%。天津自贸区的设立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活力。

 天津自贸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蒋光建表示,天津自贸区改革总体来说就是“四化一平台”,重点通过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转变经济管理方式,提升政府管制能力,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要求,天津自贸区先后推出两批制度创新措施,全部122项制度创新措施目前已经完成60%左右,预计年底之前可以完成90%。随着第二批53项制度创新措施推出,近期还有不少重磅政策将陆续落地,如《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平行进口试点实施方案》也已经获批,近期即将公布。

 此外,目前天津市商务委正在牵头搭建境外投资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和服务联盟;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期货保税交割业务也在积极扩展品种和试点范围,并大力推进大宗商品现货交易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