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证50指数逆市收红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国庆以来市场连续反弹,上证综指接连攻克多个整数关口。不过昨日受制于技术面以及获利回吐压力,午后市场大幅跳水,千股跌停场景再现。不过权重股昨日盘中表现十分亮眼,多次强势拉升,上证50因此成为沪深交易所核心指数中唯一一只收红的指数。

 昨日上证50指数小幅高开于2338.71点,上午维持红绿窄幅震荡走势,午盘收盘前受到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暴力拉升影响而快速上扬,最高一度涨近1.30%摸高2369.37点,不过午后随大市出现两波快速跳水,接连跌破5日及10日均线,且跌幅一度接近3%,下探至2268.82点,不过尾盘受到银行股再度发力拉抬企稳回升,并成功翻红,最终收报2340.36点,上涨0.14%,60日均线失而复得。

 昨日成交的46只成分股中,有17只上涨。其中,中国角尖、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和民生银行的涨幅均在5%以上,具体涨幅分别为7.31%、6.00%、5.87%和5.02%,交通运行、中信银行和中国银行的涨幅也均超过了3%。下跌的29只成分股中并无个股跌停,中国船舶以9.20%的跌幅位居跌幅榜首位,方正证券和中信证券的跌幅也相对较大,昨日分别下跌7.29%、7.14%和6.68%,其余股票的跌幅则均在5%以内。

 分析人士指出,蓝筹股昨日的强势表现一方面是基于估值“洼地”而引发的补涨动能,另一方面也与市场的宽松预期,以及机构年末考核被迫加仓大盘股有关。不过在当前的存量博弈格局下,大盘股难以单边持续走强,后市预计将呈现震荡、轮动的走势特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