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冲基金
三季度严重“失血”
杨博

 

 

 美国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FR)2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对冲基金资产规模减少950亿美元,创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单季最高资产净损失。截至三季度末,全球对冲基金资产总规模降至2.87万亿美元。

 分析师指出,第三季度对冲基金资产规模显著缩水,主要是受到中国经济下滑、商品价格下跌以及美联储加息导致的股市回调影响。第三季度衡量对冲基金整体表现的HFRI基金权重综合指数下跌3.9%,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5%,若这一下跌趋势持续,今年对冲基金可能出现2011年以来最差表现。明星对冲基金中,比尔·阿克曼的潘兴广场基金今年以来净值下滑12.6%,大卫·埃因霍恩的绿光资本年内净值下滑17%。

 不过HFR总裁海因茨表示,近期市场动荡导致投资者风险厌恶情绪上升,但他同时也为关键战略领域的创新投资策略创造机会,10月中旬以来,对冲基金无论规模大小,都表现出强劲复苏态势。(杨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