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 “络病研究与创新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 获批建设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03 证券简称:以岭药业 公告编号:2015-073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 “络病研究与创新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 获批建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国家科技部发布《关于批准建设第三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承担的“络病研究与创新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详见国家科技部网站http://most.gov.cn)。

 “络病研究与创新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本公司为依托单位,使用面积12400平方米,设立络病理论研究室、临床重大疾病研究室、通络药物创新技术实验室,形成了一支包括中医临床、植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物制剂、药理学、药代动力学等多学科交叉研究梯队,其中高级职称51人、博士35人。实验室邀请以岭药业院士工作站进站院士组成学术委员会,聘请国内医学界学术带头人作为客座研究人员;配套建有符合国际认证标准的研发平台,全部采用高端研发设备,是国内一流的创新药物孵化基地。

 该实验室的建立,将以络病理论创新带动临床有效性组方原创研究及新药研发,旨在通过以络病理论传承创新指导临床心血管病、II型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神经肌病三大疾病辨证治疗,将络病理论指导的临床有效原创组方研发成国家创新专利中药,促进中医学术理论研究向临床疗效和创新药物的转化。

 该实验室的建立,不仅对中医药学术发展和学科进步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也将对企业发展和行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把学术思想创新、重大疾病临床治疗与创新中药研发等融为一体,促进研究成果内部转化的“理论+临床+新药+教学+产业”五位一体中医药创新发展新模式,将为现代科学技术条件下如何加快中医理论发展、临床诊治和新药研发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0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