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淡水河谷前三季
产量创新高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20日公布的数据称,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实现铁矿石产量8820万吨,为公司有史以来最高单季产量。今年前9个月,淡水河谷铁矿石产量也达到创纪录的2.48亿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180万吨。

 市场分析师表示,实际上淡水河谷是在逆市增产。铁矿石价格今年年初跌至每吨70美元以下,近几个月持续在每吨50美元盘整,这一价格较2013年年初时每吨160美元的高位跌去逾三分之二。

 除淡水河谷外,力拓、必和必拓这两大矿业巨头也均在增产。力拓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力拓铁矿石产量同比增长12%至8610万吨。相较于第二季度,三大矿企的增产趋势未变。淡水河谷今年第二季度实现铁矿石产量8530万吨,这是其历史同期最高产量;力拓今年二季度铁矿石产量为7970万吨,环比增7%,同比增9%;必和必拓今年二季度完成铁矿石产量6009万吨,同比增6%,环比增2%。

 还有分析人士指出,因为成本低的优势,三大矿企扩产仍能盈利,尽管单位利润下降,但由于产量大,最终达到“薄利多销”的目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