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逼近60日均线
□本报记者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昨日沪深300以3527.88点小幅低开,盘初短暂上攻后一度调回回落并探底3510.44点,随后指数企稳并维持红绿震荡走势,下午1点30分后指数突然发力,摆脱横盘格局上攻翻红,尾盘涨势更是进一步加快,最终收报3577.70点,涨幅达1.23%,逼近60日均线。不过板块昨日成交额仅为2265.26亿元,较本周一出现小幅回落。

 274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中,苏宁云商、科大讯飞、石基信息、海格通信等7只股票涨停,另有15只股票的涨幅超过5%;下跌的45只股票中仅万向钱潮的跌幅超过了3%,达3.18%,另有6只股票的跌幅在2%以上。指数贡献度方面,中国中车、苏宁云商、中国中铁对沪深300指数的贡献度最大,分别为2.47%、2.42%和2.18%;中国平安、伊利股份和中信证券则对指数的拖累相对较大,昨日的指数贡献度分别为-1.14%、-0.95%和-0.33%。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大量沪深300成分股尾盘的急速拉升成为了大盘尾盘跳水的“护盘侠”,这也反映了市场信心的回升以及做多热情的蔓延,风格轮动也使得本周蓝筹股的资金关注度明显提升。不过考虑到去杠杆后场外驰援资金有限、传统经济下滑以及短期调结构过程仍将延续,权重蓝筹股更多表现为交易性机会,反弹的主力预计仍将围绕小盘成长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