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汽车板块强势领涨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汽车板块涨幅居前,强势领跑。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汽车指数上涨2.62%,涨幅最大,并且是唯一一个涨幅超过2%的行业指数。成分股中,安凯客车、亚夏汽车、特力A、比亚迪、中通客车等11只股票涨停,东风汽车、江淮汽车、金龙汽车等12只股票的涨幅超过5%。

 汽车板块逞强缘于国家扶持政策下行业景气度的回升。中金公司研报指出,在此次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刺激下,低估值乘用车板块将经历以下三轮上涨。第一轮首选购置税减半对业绩弹性最大的公司,不过这一轮上涨在上一周基本结束;第一轮上涨会以10月销量数据出现实质性改善为催化剂,投资者需要一个旺季月的销量数据来验证政策刺激的效果,如果10月乘用车销量数据同比增速如期恢复至10%左右,则第二轮上涨将以行业龙头公司为主,反映的投资逻辑为中国乘用车需求复苏;在10-11月销量数据的提振下,从12月初开始投资者将开始修正对2015年四季度的盈利预测,整个板块将迎来第三轮上涨。目前乘用车板块做多的投资机会多于做空的机会,投资机会呈现轮动特征,投资者需要尽量做左侧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