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 600011 证券简称: 华能国际 公告编号: 2015-041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三季度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初步统计,2015年第三季度,公司中国境内各运行电厂按合并报表口径完成发电量811.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85%;完成售电量764.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66%;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中国境内各运行电厂按合并报表口径累计完成发电量2410.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05%;累计完成售电量2270.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72%。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中国境内各运行电厂平均上网结算电价为446.68元/兆瓦时,同比下降1.48%。

 公司发电量增长主要来自去年新收购项目及今年新投产机组的贡献。部分电厂发电量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2015年前三季度我国经济增速放缓,伴随国家经济结构转型的深入,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回落;二是全国多条自西向东送电的特高压线路投产,挤占了河南,上海、江苏、浙江和广东等东南沿海地区火电机组的发电空间,而公司在该区域火电机组占比较高,受影响程度较大;三是今年入夏以来,气温凉爽,制冷负荷下降;四是辽宁、福建2014年投产大型核电机组产能在2015年全部释放,2015年浙江、福建核电新机投产,冲击了上述地区火电机组的发电量。

 公司境内各运行电厂电量(以亿千瓦时计)具体如下:

 ■

 

 ■

 注1:标注*的电厂为公司2014年底新收购电厂,其同比变动数据仅供参考。

 2015年第三季度,公司全资拥有的新加坡大士能源有限公司发电量市场占有率为20.6%,比去年同期(21.7%)下降了1.1个百分点,前三季度累计发电量市场占有率为21.9%,比去年同期(21.6%)增加了0.3个百分点。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0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