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险偏好上升
两融七日连增

 (上接A01版)反映在投资者行为上,出现了明显的对成长、改革主题的追捧。银河证券认为,当前基本面变化不大,经济仍在下行,预计三季度企业盈利没有明显改善,但流动性整体宽松,股市在连续4个月下跌后,市场情绪企稳,风险偏好短期有所提升。

 尽管短期乐观,但不同于上半年的“杠杆牛”,市场中期尚不具备形成趋势性行情的条件。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行情的节奏不是连续逼空式,而是震荡上行,建议先找到好资产,适当地做左侧交易,结合交易策略做出超额收益,而做右侧交易实际上很难,可能踩错节奏、两边埃巴掌。现在已脱离9月份的盘整区域,中级反弹已确认,但投资者依旧心态谨慎。

 国泰君安认为,无风险利率并没有出现快速下降,市场仍呈现明显的存量博弈格局。可以确定的是,前期股市快速回调期已经结束,正在形成新的震荡区间。当前应该抛弃趋势性市场思维,围绕风险偏好提升做以主题投资为主要驱动力的投资,建议围绕“十三五”规划和走出去这两条催化剂确定的主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