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涨6.54% 沪综指剑指3400点

 上周沪综指震荡盘升,突破前期箱体上沿,逼近3400点,量能显著放大,并创下近19周最大周涨幅。

 上周一,沪综指大幅拉升,收出百点长阳,盘中一度冲击3300点;周二和周三横盘震荡蓄势,令3300点承压;周四再度上行,成功突破3300点;周五放量反弹,收报3391.35点。上周周涨幅达到6.54%,这也是6月上旬以来近19周的最大周涨幅。

 沪综指的强势突破以及量能的显著放大,反映出做多动能开始从成长股蔓延至蓝筹股,中线资金进场信号隐现,行情正在向纵深推进。随着投资者情绪的回暖和做多人气的提升,无风险利率下行营造的良好投资氛围被市场正视,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引爆主题投资热情。此外,月线四连阴提升了10月反弹概率、资金年末排名以及四季度“吃饭行情”预期更提升了市场风险偏好。在此背景下,预计后市大盘有望震荡向上。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由于3400点上方压力较大,套牢盘密集,且3373点不排除回踩确认突破的可能,因此短期或展开震荡回调。从增量资金规模来看,去杠杆后增量资金短期难以重回上半年高位,这也意味着市场不会再现疯牛行情。目前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但两次连续大跌后投资者心态趋于理性,获利回吐意愿仍然存在,这也将加剧大涨之后的回调压力。

 总体来看,市场积极因素开始增多,反弹行情将在波动中前行。后市不排除大盘震荡回调的可能,但回调则是布局良机。(李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