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产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鼎股份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中鼎股份加快战略转型步伐。公司10月18日晚间公告,拟与上海挚达共同发起设立上海挚达中鼎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新能源汽车运营平台建设和相关投资。中鼎股份相关人士透露,公司正在战略转型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领域,加快进军无人机、核电、军工等领域。

 此外,公司大股东中鼎集团计划以自有资金不低于1.5亿元,通过证券公司或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增持公司股票。中鼎股份10月19日复牌。

 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

 根据公告,上海挚达中鼎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中鼎股份出资2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0%;上海挚达出资6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

 中鼎股份表示,此次投资主要是为了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将加快公司产品结构的转型升级,积极推动公司向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服务等相关领域拓展,完善延伸公司产业链。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为未来发展和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中鼎股份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挚达中鼎新一代智能充电产品正式批量投产,年生产能力为8万台。

 据了解,挚达中鼎生产的新一代智能充电产品可进行远程通讯及数据交换,以挚达自主研发的充电集群管理系统(挚达RCS)为媒介,可实现产品的移动充电支付、充电导航、电桩共享、维护预约等功能。目前,挚达中鼎产品已通过国家新能源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并应用于北汽、上汽、江淮等品牌的新能源汽车配套及沃尔沃电动汽车的公共充电领域。

 进军高端无人机市场

 中鼎股份10月17日公告,下属子公司中鼎动力与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签署了《轻型航空活塞发动机研发与产业化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对无人机发动机项目进行研发并实现产业化。

 中鼎股份表示,将发挥双方优势,开展航空用重油活塞发动机设计开发、试制与产业化工作。有专家表示,该项目一旦研发成功,将打破国外通过限制发动机出口制约我国产业发展的被动局面。

 此次合作分为两个阶段。首先针对整机功率80kW设计目标的特种需求型号开展合作。然后成立实体公司,共同实现样机的产品化工作。

 资料显示,无人机在民用通用航空领域应用前景广阔。此外,无人机在缉毒缉私、边境巡逻、治安反恐等方面也有着良好的应用前景。目前特种用途的无人机用重油活塞发动机进口受到国外限制,并成为行业面临的共性瓶颈问题。

 中鼎股份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切实提高中鼎动力在该领域的技术研发实力,进入高端无人机市场,公司军民深度融合迈出了第一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