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募称
行情将震荡向上
□陈洋

 □陈洋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1558只,10月份的平均收益上涨2.37%,跑输大盘指数。其中共有正收益产品1341只,占比86.07%,负收益产品176只,占比11.3%。

 本次统计周期内(10月8日至10月9日),前十名收益均在10%以上,最大收益达17.91%。该周冠军由安盈资产祝钢执掌的“长安信托·安盈1号”摘得,该产品收益率为17.91%,产品成立于2012年1月13日。

 排名第二的是“云南信托·旗隆达尔文科技对冲一期”,收益率为13.53%,投资顾问是前海旗隆基金,基金经理是代雪峰。

 大君智萌投资旗下产品“中信信托·大君智萌2期”多次入围前十,月增长率为13.24%,由陈立锋、凯恩斯、杨永清共同管理。截至10月9日,产品累计净值是1.1929。

 兴富投资、曦微资产、煜融投资均取得良好业绩。

 行情方面,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认为,下跌之后A股要想走出单边上涨行情很困难,需要较长时间休养生息,更多的是保持反复震荡向上的格局,重心慢慢上移,逐渐恢复人气。投资机会方面,吴国平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新兴产业题材,寻找、低吸有补涨需求的个股。

 牛春宝表示,选择股票会要求股票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参考过去历史最低市盈率,再结合目前公司成长情况得出一个潜在的目标市盈率。估值既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要把握的就是在相对低位买入,也就是要确保安全。

 张文思认为,最恐慌的时候已经过去,杠杆率已经大幅下降,没有发生系统性风险,但市场需要时间来恢复信心,未来几个月以震荡格局为主,不排除继续探底的可能性。

 刘东明表示,公司风险控制有三方面。投资策略筛选:稳健型的套利投资策略;投资标的筛选:投资标的没有必须投资什么品种,只要该种类有套利的空间,就会选择进入;严格控制仓位。

 杨玲称,9月数据持续向好:PPI数据同比降幅止跌、环比降幅收窄;制造业PMI环比上升0.1%,连续两个月回落后出现微幅回升;8月以来基建投资出现回升。说明在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加码下,稳增长效果逐渐显现,工业领域的需求端和生产端均出现企稳迹象。

 陈贇表示,每年夏秋之交的国庆长假,都是结束三季度和开启四季度的过渡时期。而在今年,这个长假有些不同,刚刚过去的三季度里,A股市场正以28.63%的单季跌幅拿下了近20年大盘季度跌幅的榜眼,排在第一位的是2008年的首季。当然如果不是政府及时出手缓解下跌压力,力保3000点防线,也许这一季的下跌有可能创历史纪录。

 孙存照认为,2015年6月中旬以来的A股市场,让我们在短短几个月内见证了太多历史纪录,诸多浸淫股市多年的投资界大佬为之惊叹、为之困惑。然而我们惊奇地发现,覆巢之下竟有“完卵”,诸多私募精英在连续大跌之中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