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构行情有望延续
传统封基继续推荐
□海通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倪韵婷

 □海通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倪韵婷

 

 节后“红十月”效应延续,上周市场继续上涨。截至2015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收于3391.35点,全周上涨6.54%,深证成指收于11374.83点,全周上涨7.92%。小盘强于大盘,中证100指数、中证500指数、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分别上涨4.55%、8.93%、8.78%、9.53%。各行业普涨,其中计算机、传媒、电力设备涨幅较大,分别为16.18%、13.96%、13.84%;银行、食品饮料、钢铁涨幅较小,分别为2.37%、4.93%、5.28%。

 关注市场结构性热点

 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逆回购900亿元,逆回购到期1600亿元,实际上相当于回收了700亿元的流动性。货币利率方面,R007均值上升3bp至2.45%。本周债券发行规模为5475.97元,相比上周增加3339.92亿元,其中利率债发行2192.42亿元,信用债发行3283.55亿元。本周到期债券规模为2751.99亿元。上月货币增速回落,通缩预期加剧,为后续货币宽松提供了空间,长期利率有望继续下降。但由于上周债券市场大涨,低利率时代收益波动加剧,短期有一定的调整压力。

 节后的A股市场表现持续给力,我们前期判断接下来市场热点较多也在上周得到了很好的验证,本地股、二胎概念、高送转、新能源车、充电桩等多重热点接连发力,市场赚钱效应凸显,尤其是以创业板和中证500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表现更为突出。站在当前来看,十八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货币政策持续宽松、汇率短期稳定的多重背景下,加上上市公司三季报预披露近六成公司预增,短期市场结构性热点仍将值得期待。

 市场震荡可及时落袋

 投资者仍要对部分可能的利空因素保持密切关注,首先是本周一将披露中国三季度GDP数据,目前市场预期将小于7%,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担忧或有所抬头;其次,证监会上周五发布会时表示证监会升级“监管风暴”,将加强清理期货公司违规账户;最后,随着市场的反弹,获利回吐压力加大,同时临近前期密集成交的压力位,市场可能加剧震荡。因而站在当前,建议对于高估品种(如溢价ETF或是整体溢价的分级),建议及时了结。

 对于目前性价比仍处于合理区间的基金,则可以选择继续持有,关注后市政策时间窗口。从分级基金来看,目前整体溢价分级日益增多,表明市场情绪快速修复,建议持有整体溢价较高的分级B投资者通过整体套利滚动参与其中增强收益或是及时获利了结。对于传统封基,我们仍维持推荐,截至2015年10月16日,市场上尚存续的6只传统封基的年化折价回归收益全部超过8%,值得中期看好市场的投资者配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