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取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15-104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取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内蒙古金达威药业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一项发明专利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发明名称:辅酶Q10高产菌株选育快速筛选的方法

 专利号:ZL 2013 1 0070781.7

 专利申请日:2013年03月06日

 专利权人: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金达威药业有限公司

 有效期:二十年(自申请日起算)

 证书号:第1800365号

 授权公告日:2015年09月30日

 上述发明针对现有辅酶Q10菌株选育筛选方法的不足,提供一种辅酶Q10高产菌株选育快速筛选的方法。

 该专利的取得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公司的技术创新,充分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特此公告。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15-105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相关事项说明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8月28日,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公司已于2015年8月29日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5-094);同时,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

 为使投资者更好地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公司现针对2015年半年度报告相关事项做如下说明:

 1、公司营业收入上升而净利润下滑及化学合成品毛利下降的主要原因

 本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上升系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新增Doctor’s Best Holdings, Inc.(DRB Holdings),增加营业收入1.47亿人民币。公司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DRB Holdings部分期权持有人提前行使7,095份期权,期权费用大幅增加,共计入160.26万美元,DRB Holdings报告期净利润仅为96万人民币。同时,受维生素行业不景气的影响,维生素A产品(化学合成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下降21.29%以及公司推广新产品营销费用增加。

 公司化学合成品中维生素A产品成本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平均销售价格下跌导致毛利率同比下降14.19个百分点;维生素D3产品成本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8.87%,平均销售价格上升22.83%,导致毛利率同比上升32.35个百分点。综上,化学合成产品毛利率比上年同期下降7.14个百分点。

 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同比下降的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32.60万元,上年同期为6,578.94万元,同比下降88.86%。影响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的因素来源于国内公司,与上年同期相比,主要变动如下:

 ■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主要系生物发酵产品销售增加所致;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主要系采购生物发酵产品原料液糖同比增加2,831.69万元,采购化学合成产品主要原料款同比1,802万元;支付的各项税费增加主要系上缴企业所得税同比增加686.81万元,上缴增值税同比增加1,051.19万元。

 3、公司将Doctor’s Best Holdings, Inc.纳入合并报表的原因

 2015年1月14日子公司KUC Holding收购美国DRB Holdings 51.00%的股权,DRB Holdings的董事会成员为7人,由KUC Holding指派其中的4人。?2015年5月13日,经DRB Holdings董事会批准,DRB Holdings部分期权持有人行使7,095份期权。DRB Holdings的董事会成员结构不变,KUC Holding对DRB Holdings仍具有控制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的相关规定,公司将DRB Holdings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截止报告期末DRB Holdings股权结构如下:

 ■

 特此公告。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