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98 证券简称:迎驾贡酒 公告编号:2015-031
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
自有资金购买“恒天稳利16号隆晟1号6期投资基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5年7月22日召开的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为保障公司和股东利益,为最大限度地发挥闲置资金的作用、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确保公司日常经营生产和建设资金需求并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0,000万元,在决议有效期内,公司可根据理财产品期限在可用资金额度内滚动投资使用,并授权管理层实施相关事宜。详见公司于2015年7月2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为2015-015。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概述

 2015年10月15日,公司以自有资金30,000万元购买“恒天稳利16号隆晟1号6期投资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中融-隆晟1号结构化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计划属于主动管理型信托产品。基金的投资范围用于受让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持有的信托收益权;在资金闲置期间,可存放或投资于银行存款。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 恒天稳利16号隆晟1号6期投资基金

 2、币种:人民币

 3、产品期限:12个月

 4、产品类型:主动管理契约型封闭式

 5、预期年化收益率:8%

 6、投资金额:30,000万元

 7、基金管理人:北京恒天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8、资金来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北京恒天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国家法律规的变化,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的调整,以及政府对金融市场和监管政策的调整,都可能影响信托受益权的收益水平,从而影响基金财产安全及收益。

 2、市场风险:基金项下的基金资金主要用于对外投资,存在因所投资产品管理人及被投资公司受经济周期、经营情况、市场竞争环境等相关因素 影响,基金项下的基金资金存在亏损的可能。同时,存在管理人按基金文件约定对所持有资产强行出售后,资产价格出现反弹,导致基金财产失去弥补亏损的机会。

 3、管理风险:在基金财产的管理运用过程中,存在因管理人的管理水平有限、获取信息不完备等因素致使基金财产遭受损失的风险。

 4、经营风险:基金投资的信托计划可能因管理不善,收益减少,资产价值降低等原因无法保证充足的营业收入和现金流,从而影响基金的投资利益。

 5、流动性风险:基金在存续期内封闭运作,基金投资人应知悉并接受此运作方式带来的流动性风险。流动性风险可视为一种综合性风险,它是其他风险在基金财产管理和公司整体经营方面的综合体现。首先,基金投资的项目流动性可能不佳,由此可能影响到基金财产投资收益的实现。其次,基金财产要应对基金到期时投资人提取基金财产,如果基金财产不能迅速转变成现金,或者变现为现金时使基金净值产生不利的影响,都会影响基金财产运作和收益水平。

 6.其他风险:基金不排除其他政治、经济、法律、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对基金财产产生影响的可能。

 三、风险控制

 1、公司战略投资部、财务部建立投资台账,及时跟踪分析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可能出现不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投资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应对具体投资情况进行审计,并向审计委员会进行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可聘请外部专门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证券部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披露具体投资情况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本次购买理财产品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五、备查文件

 1、《恒天稳利16号隆晟1号6期投资基金合同》

 2、公司理财产品购买审批表、业务凭证

 特此公告

 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0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