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局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507 证券简称:珠海港 公告编号:2015-092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局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珠海港”)第九届董事局第六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10月14日以专人、传真及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于2015年10月16日上午10:00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会议符合《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2014年度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业绩考核与薪酬的议案

 经审计,珠海港2014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143,819.00元,各项考评指标完成良好。公司人力资源部和财务部参照公司相关业绩考核办法测算了高管人员2014年度的年薪,并提交公司董事局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进行考评。董事局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经过认真考核,一致同意将上述测算结果提交董事局审议。公司独立董事认为:上述测算方案是公平合理的,不存在损害公司或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董事局对该事项的审议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董事局拟原则同意根据上述测算方案实施薪酬发放等相关工作。

 参与该项议案表决的董事9人,同意9人;反对0人,弃权0人。

 二、关于拟公开挂牌转让下属企业100%股权的议案

 公司全资企业珠海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港物流”)为适应最新经济形势和产业发展,拟打包转让其全资下属子公司珠海虹彩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虹彩公司”)100%股权及珠海港物流持有虹彩公司的债权。本次转让交易委托珠海产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公开挂牌,挂牌底价为61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2015年10月17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http://www.cninfo.com.cn的《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公开挂牌转让下属企业100%股权的公告》。

 待公开挂牌成交结果确定后,如达到提交股东大会的标准,则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参与该项议案表决的董事9人,同意9人;反对0人,弃权0人。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局

 2015年10月17日

 证券代码:000507 证券简称:珠海港 公告编号:2015-092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公开挂牌转让下属企业100%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企业珠海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港物流”)为适应最新经济形势和产业发展,拟打包转让其全资下属子公司珠海虹彩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虹彩公司”或“标的公司”)100%股权及珠海港物流持有虹彩公司的债权。本次转让交易委托珠海产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公开挂牌,挂牌底价为6100万元。

 上述事项已经公司于2015年10月16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局第六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该事项无需取得政府有关部门批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待公开挂牌成交结果确定后,如达到提交股东大会的标准或涉及关联交易,则尚需履行相应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二、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一)虹彩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珠海虹彩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2、注册号:440400000025012

 3、注册资金:500万元人民币

 4、注册地址:珠海市高栏海关办公大楼540房

 5、法定代表人:刘战

 6、成立时间:2007年10月9日

 7、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8、经营范围: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的销售;建筑装饰工程(取得资质证后方可经营)。

 (二)公司主要沿革

 1、虹彩公司系由深圳市彩虹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虹精化”)独资设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500 万元,2007 年 10 月 9日在珠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为陈永弟。

 2、根据公司于2013年8月14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局第二十八次会议,珠海港物流收购彩虹精化全资子公司虹彩公司的100%股权,收购价格为49,500,000.00元。

 (三)股权结构

 ■

 虹彩公司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珠海港物流持有的上述股权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

 (四)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经审计)

 单位:元

 ■

 以上财务数据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质的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众环审字[2015]100671号)。

 (五)评估情况

 根据珠海港物流聘请的具有证券业资质的北京华信众合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华信众合评报字(2015)第Z-133号),以2015年6月30日作为评估基准日,虹彩公司总资产账面价值为3,417.66万元,评估值为5,841.00万元;净资产账面价值为 -84.02万元,评估值为 2,339.32 万元。总资产和净资产评估增值率较高的主要原因是虹彩公司名下土地购地时间较早,近几年同区域土地升值较快,按照基准地价系数修正法和市场法评估,土地评估增值较高,因此虹彩公司项下无形资产实现较高增值。

 (六)主要资产及经营情况

 虹彩公司主要资产为一宗坐落在珠海高栏港经济区石油化工区进港大道东侧的面积119,195平方米的土地,土地用途为工业,终止使用期限为 2057 年 6月 29 日。目前该土地为空地。该宗地未设立抵押、担保、租赁等他项权利限制。

 珠海港物流收购虹彩公司后,虹彩公司并未开展任何实际业务。

 三、本次交易的主要内容

 1、交易方式。本次交易委托珠海产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公开挂牌转让,公开挂牌期满,如只征集到一家合格的意向受让方时,则以意向受让方报价与挂牌底价孰高原则,直接签约;如征集到两家或两家以上合格的意向受让方时,则采取网络竞价的方式公开转让。

 2、挂牌底价。本次挂牌转让底价参照北京华信众合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以2015年6月30日为基准日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以6100万元作为挂牌底价(其中包含珠海港物流对虹彩公司的债权人民币34,825,979.39元)。

 3、本次交易不涉及劳动合同的变更、解除和终止,不存在职工安置问题。

 四、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出售虹彩公司100%股权是为了优化公司物流板块的资源配置,盘活非主营资产,集中资源加快向轻资产重管理的现代化物流经营模式转型,为下一步拓展跨境电商等现代化物流业务奠定良好基础,更好地服务公司全程物流战略。

 本事项涉及的财务影响尚须根据公开挂牌成交结果确定。

 五、风险提示

 本次交易事项能否顺利完成要根据公开挂牌成交情况,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局第六次会议决议;

 2、虹彩公司审计报告(众环审字(2015)100671号)

 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局

 2015年10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