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金融工作局局长王红:
建立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合作模式
□本报记者 车亮

 □本报记者 车亮

 

 多位政府部门人士16日在“2015金融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峰会”上表示,将加大京津冀三地金融改革力度,并建议推出系列新举措。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王红表示,要复制推广国家金融改革的政策,支持开展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重点的金融体制改革和金融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促进自由流动和资源优化配制,为金融建设提供广泛的支持。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支持企业在新三板市场和股权交易市场挂牌融资,协同推动北京上市公司将部分资金有序转移到周边地区,建立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的合作模式。

 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副巡视员耿裕波建议,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中央层面顶层设计是三地金融业加快实现合作对接的必要条件,二是注重产业结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避免盲目引进金融资源,着力形成金融与产业间的良性互动。三是夯实基础建设,扎实做好区域间金融发展政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金融人才引进、金融信息共享等推进合作的各项基础工作,促进三地金融业合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河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博表示,金融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这是三地金融部门贯彻落实纲要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