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099 证券简称:太平洋 公告编号:临2015-66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接二级全资子公司上海太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太证”)通知,上海太证通过其子公司太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BVI旗下的正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BVI发起设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Pacific Special Acquisition Corp.(以下简称“PAAC”),于当地时间2015年10月15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码“PAACU”,发行股价为10美元/股,融资5700万美元。发起人正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BVI持有1,262,500股,占17.56%。

 此次上市的PAAC是在海外投资设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特殊目的收购公司”英文为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rporation,简称SPAC。SPAC是一种公司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上市后在一定时间内寻找有吸引力的并购目标,并购完成后目标公司实现上市融资。SPAC这种先募集资金并完成上市,然后并购有成长性的公司的模式在美国资本市场发展比较成熟。该模式集中了直接上市、反向收购、合并、私募等金融产品特征及目的于一体,从九十年代开始美国及全球很多公司已经通过SPAC方式上市。

 本公司的子公司通过境外BVI公司设立SPAC并上市,是子公司一次金融创新的尝试,该行为对本公司未来的影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