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开行前三季度
发放贷款1.95万亿元
□本报记者 刘国锋

 □本报记者 刘国锋

 

 今年前三季度,国家开发银行发放本外币贷款1.95万亿元。截至9月末,全行资产总额11.4万亿元,贷款余额8.6万亿元,比年初增长9%;不良贷款率0.71%,连续42个季度控制在1%以内。

 在16日召开的三季度工作会上,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要求国开行年底前在促投资稳增长中继续发挥优势作用。一是大力发挥开发性金融逆势稳增长作用,紧扣国家战略重点,把专项建设基金、棚户区改造、扶贫开发、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等最紧迫、最重要的事项落实好。二是坚决守住全年不良率底线,深化双名单管理机制,紧盯重点分行、行业和客户,抓好“系客户”应急机制建设,防范阶段性偿债风险,确保完成全年不良率风险管控目标。三是统筹收口全年经营计划,加强形势分析和业务监测,统筹调度规模资源,确保重点领域建设,努力完成全年经营目标。

 前三季度发放的1.95万亿元贷款中,发放棚改贷款5770亿元,是去年同期的近两倍,支持全国消化库存商品房约1亿平米;发放铁路贷款811亿元,水利贷款584亿元,城镇化领域贷款1.06万亿元;新增中西部和东北地区贷款4872亿元,明确未来三年提供2.1万亿元融资总量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放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1792亿元,环保和节能减排领域贷款1183亿元,扶贫开发贷款1147亿元,农业贷款169亿元,签订助学贷款合同总金额超过180亿元,发放应急贷款84亿元;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放国际业务贷款70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