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0760 证券简称:斯太尔 公告编号:2015-076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同向上升

 3、业绩预告情况表

 (1)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

 ■

 (2)2015 年7月 1日至 2015年9月30日

 ■

 注: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均已根据业绩预告期间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后的股份总数修正。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董事会年初制订的经营计划推进各项工作,一方面,针对行业政策大幅变动带来的影响,调整经营规划,加快推进柴油发动机国产化进程;另一方面,积极关注高性能柴油发动机及新能源动力领域上下游的投资机会,但新的利润增长点尚未形成。此外,控股股东2014 年度业绩补偿承诺履行完毕,公司确认了相关补偿收益。综上,预计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公司各业务板块前三季度经营情况如下:

 1、面对国家政策的大幅变动,虽然公司及时调整了研发计划,积极推进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柴油发动机研发工作,但由于新款发动机的开发周期、检测周期、客户搭载周期均相对比较长,同时公司向多家客户提供的样机仍处于搭载测试阶段,虽然测试结果得到客户认可,但形成正式订单尚需时间,致使柴油发动机业务国内板块截止2015年三季度末暂未形成销售收入。

 2、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稳步推进,奥地利斯太尔在生产能力扩充、研发能力提升、规范化运作、团队建设等方面均见到显著成效,但由于报告期内生产、销售及管理成本有所增长,影响了本期合并报表的营业利润。

 3、青海恒信融锂业科技有限公司,虽然在试生产线运营、基础建设、运营管理等各方面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由于年产1.8万吨碳酸锂的生产线尚处于建设期,暂未形成收入。

 4、2015年5月,公司成功剥离了传统车桥业务,虽然导致报告期的营业收入大幅下滑,但重组取得的投资收益增加了本期利润。

 5、报告期内,根据重新签订的《利润补偿协议》,山东英达钢结构有限公司以现金形式向公司全额支付了2014年度业绩补偿款,公司将取得的补偿款确认为非经常性损益。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初步测算的结果,实际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5年三季度报告为准。

 特此公告。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0月15日

 证券代码:000760 证券简称:斯太尔 公告编号:2015-077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注册资本工商变更登记的

 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注册资本并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公司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对《公司章程》相应条款进行了修订,并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等相关手续。

 2015年10月13日,公司已于取得了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完成了注册资本变更登记手续,公司注册资本由551,317,592元变更为771,844,628元,其他登记事项不变。

 特此公告。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0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