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华即将推出
国内首只银联大数据基金
黄莹颖

 记者了解到,国内首只银联大数据基金——鹏华中证银联智策消费大数据指数基金于10月14日完成注册,或将于近期发行。鹏华中证银联智策消费大数据基金所跟踪的指数,是国内首只基于银联庞大的商户交易流水数据开发而成,交易流水数据能够体现消费行业细分上市公司真实的销售情况。

 中证银联智策消费大数据指数,是基于中国银联旗下银联智策顾问(上海)有限公司提供的消费领域总体趋势统计数据进行加工分析,得到与消费趋势统计数据相关的行业,包括但不限于:房地产管理和开发、汽车制造商、汽车零售、家用电器、百货商店、大卖场与超市、饮料、餐馆、酒店、度假村与豪华游轮、航空公司等行业。据悉,银联智策是中国银联旗下专业的大数据分析和战略咨询公司,坐拥中国银联丰富的交易数据。最新数据显示,中国银联已经在交易总额上超过VISA,成为全球最大的银行卡清算组织。鹏华基金与中国银联智策的携手合作,公开开发的中证银联智策消费大数据指数,或将使“大数据指数基金”进入2.0时代。(黄莹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