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
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21 证券简称:中捷资源 公告编号:2015-084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

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10月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通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2015年10月14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以传真形式召开,发出表决票6张,收回有效表决票6张。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在保证全体董事充分发表意见的前提下,本次会议形成决议如下:

一、《关于解散和清算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屹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的议案》

此项议案已经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表决通过,同意6票,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权的100%。

二、《关于解散和清算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捷大宇机械有限公司的议案》

此项议案已经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表决通过,同意6票,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权的100%。

三、《关于解散和清算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凯泽路亚绣花机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

此项议案已经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表决通过,同意6票,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权的100%。

上述议案详情参见同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解散和清算全资子公司中屹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捷大宇机械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凯泽路亚绣花机有限责任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85)

特此公告。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15日

证券代码:002021 证券简称:中捷资源 公告编号:2015-085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解散和清算全资子公司中屹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捷大宇机械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凯泽路亚绣花机有限责任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情况描述

目前,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缝制机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由于国内缝制机械制造企业众多,产品结构矛盾突出,中低端产品供过于求、价格竞争激烈,而具备技术优势的高端产品仍由国外品牌占据主要市场。国内中低端产品的低价竞争,以及国外一线品牌的本土化生产,严重影响到行业及企业的整体赢利水平和持续发展能力,给公司的发展带来较大的经营压力和困难。

为此,根据公司战略发展和经营管理需要,公司董事会经审慎研究,为实现集约化发展、专业化经营,公司已对部分缝纫机业务和资产进行了整合,即用母公司的缝纫机业务部分资产及负债确定的净资产作价对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捷科技”)进行出资,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捷科技作为缝制机械产业板块经营平台,已顺利承接缝制机械相关业务。

根据公司规划,公司将需进一步整合及优化公司现有资源配置,从而形成主营业务销售收入、盈利能力与资产规模较为匹配的发展现状。经审慎研究,公司拟解散和清算全资子公司中屹机械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屹机械”)、控股子公司中捷大宇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捷大宇”)、控股子公司浙江凯泽路亚绣花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凯泽路亚”),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解散和清算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屹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的议案》、《关于解散和清算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捷大宇机械有限公司的议案》和《关于解散和清算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凯泽路亚绣花机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同意终止中屹机械、中捷大宇和凯泽路亚的经营,依法进行解散和清算,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依法办理相关解散及清算等相关手续。

二、解散和清算主体的基本情况

主体一:中屹机械工业有限公司

1、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2、住所:吴江区横扇镇菀坪东路

3、法定代表人:陈敦昆

4、注册资本:23100万元整

5、成立日期:2004年8月9日

6、经营范围:缝纫机及配件制造销售,并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研发、技术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中屹机械100%的股权。

8、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2015年6月30日
总资产279,316,707.91
总负债16,185,469.12
净资产263,131,238.79
项目2015年1月—6月
营业总收入22,272,299.63
营业利润-182,310.30
净利润-1,645,541.59

主体二:中捷大宇机械有限公司

1、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2、住所:浙江省平湖市独山港镇五金工业园创业路1号

3、法定代表人:陈学军

4、注册资本:壹仟万美元

5、成立日期:2006年10月19日

6、经营范围:制造销售电脑刺绣机、缝纫设备及其配件。(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中捷大宇51%的股权,浙江大宇缝制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持有中捷大宇24%的股权,大宇机械设备(香港)有限公司持有中捷大宇25%的股权。

8、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2015年6月30日
总资产92,941,193.94
总负债15,986,698.21
净资产76,954,495.73
项目2015年1月—6月
营业总收入618,865.91
营业利润-2,909,056.56
净利润-2,279,100.44

主体三:浙江凯泽路亚绣花机有限责任公司

1、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2、住所:平湖市独山港镇创业路1号(中捷大宇机械有限公司1号车间内)

3、法定代表人:陈永武

4、注册资本:壹仟万元

5、成立日期:2012年4月11日

6、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研发、组装、销售电脑绣花机及其配件;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零配件以及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上述经营范围不含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禁止、限制和许可经营的项目。)

7、股权结构: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凯泽路亚43.5%的股权,中捷大宇持有凯泽路亚51%的股权,陈永武持有凯泽路亚3.5的股权,吕中持有凯泽路亚1%的股权,占丰翰持有凯泽路亚1%的股权。

8、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2015年6月30日
总资产1,628,282.74
总负债784,021.06
净资产844,261.68
项目2015年1月—6月
营业总收入0.00
营业利润-91,287.08
净利润-88,809.64

三、本次解散和清算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屹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捷大宇机械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凯泽路亚绣花机有限责任公司解散和清算并注销后,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范围将相应发生变化,且在清算过程中存在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会对公司损益造成影响;上述主体被解散和清算并注销后,有助于优化公司现有资源配置,降低公司管理成本,提高公司现有主营业务整体经营效益。

四、其他

公司将根据解散和清算进展情况,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和信息披露相关要求履行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关注。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15日

证券代码:002021 证券简称:中捷资源 公告编号:2015-086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公司于2015年8月29日公告的《2015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预计2015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6,500万元至-5,755万元。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项目本报告期上年同期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516%至-486%亏损:-1,493.50万元
亏损:-9,200万元至-8,755万元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2015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原预告相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在对2015年1-9月经营业绩进行预计时,考虑到公司处置部分资产及股权可能会带来的非经常性损益,但由于客观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无法与意向受让方就交易的全部条款达成一致意见,致使公司在2015年9月30日前无法按照计划对部分资产及股权进行处置;此外,公司计提资产减值损失金额比预计的金额有所增加。综上原因,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原业绩预告的金额相比上升。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修正后的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5年三季报报告为准。

2.公司董事会对因本次业绩预告修正带来的不便向广大投资者表示歉意,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1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