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019 证券简称:中科曙光 公告编号:2015-053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已提前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

 (三)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5年10月14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

 (四)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

 (五)本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李国杰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公司于2015年10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公告《中科曙光关于对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54)。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董事会同意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以其自身信用担保,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宣武支行申请一亿元授信额度,用于补充其流动资金。

 特此公告。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15日

 证券代码:603019 证券简称:中科曙光 公告编号:2015-054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增资标的公司名称:曙光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

 增资金额:20,000.00万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增资事项的基本情况

 曙光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曙光信息”)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现注册资本10,634.50万元。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拟以货币形式向北京曙光信息增资20,000.00万元。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5年10月14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并授权公司经营层签署相关协议。

 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相关制度规定,本次增资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交易不属于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增资不会引起北京曙光信息公司控制权的变更。

 二、增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曙光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01年11月27日

 3、法定代表人:历军

 4、注册资本:10,634.50万元人民币

 5、主营业务:销售商用密码产品;专业承包;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生产、加工计算机硬件;计算机系统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销售商用密码产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6、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4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110,607.36万元,净资产为19,138.20万元,2014年度净利润为2,364.75万元,前述财务数据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截至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为129,047.68万元,净资产为18,578.62万元,2015年1-6月净利润为-559.57万元,前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增资的主要方案

 公司以货币形式向北京曙光信息增资20,000.00万元,增资全部完成后,北京曙光信息注册资本由现有的10,634.50万元变更为30,634.50万元,仍为本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

 四、增资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子公司的增资,不会对公司的资金状况带来重大影响,有利于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实现公司利润最大化、股东价值最大化。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上述对外投资事项,尚需政府相关部门审批,关于投资的后续事项,公司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目录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