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今年新签对外
承包合同额居全国首位
据新华社电

 日前获悉,2015年1至8月,广东在47个国家(地区)合计新增中方协议投资额19.08亿美元,同比增长100.5%;中方实际投资额6.3亿美元,同比增长52%。今年以来,广东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12.6亿美元,居全国各省市首位。

 广东省财政厅国际债务办有关负责人在此间举办的国际金融公司与广东企业对外投资研讨会上说,“走出去”的企业迫切需要强大的金融支持,金融机构必须成为“走出去”的一部分。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旗下成员,专门投资于发展中国家的民营企业。中国是国际金融公司第二投资大国,自1985年以来,国际金融公司在中国共投资了330多个项目,累计投资金额达100多亿美元。仅在2015财年,国际金融公司就投资了30余个项目,共计金额15亿美元。

 广东是中国最早与世界银行合作的省份之一,迄今已超过30年。世界银行下属国际金融公司在华投资的第一个项目是落户广东的广州标致汽车。截至2014年底,世行贷赠款项目共35个,金额约18.18亿美元,涉及政策研究和交通、教育、环保、城建、农业、林业、卫生等行业。(据新华社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