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021 证券简称:山东华鹏 公告编号:临2015-038

 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5年10月3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确认方式发出,会议于10月14日在公司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现场参会9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德华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会议经审议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董事会同意设立全资子公司,公司名称:江苏石岛玻璃有限公司(预核准名,最终以工商部门注册后的公司名称为准);注册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锡通科技产业园;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出资方式:现金出资;股权结构: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100%控股;法定代表人:王德超;经营范围:日用玻璃制品的制造与销售(经营范围需经相关部门审批,最终经营范围以工商登记为准)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10月1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39)。

 二、审议通过《关于购买资产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全资子公司“江苏石岛玻璃有限公司”的建设运行,公司参与竞买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的原南通耀荣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清算资产的司法拍卖,竞买标的为原南通耀荣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的房地产、部分构筑物、部分设备,总金额不超过7500万元。目前公司按照司法拍卖的相关流程依法进行,本次参与竞买尚存在不确定性,最终竞卖结果将及时公告。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10月1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资产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40)。

 三、报备文件

 《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14日

 证券代码:603021 证券简称:山东华鹏 公告编号:临2015-039

 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江苏石岛玻璃有限公司(预核准名,最终以工商部门注册后的公司名称为准)。

 ●投资金额: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公司以货币资金出资,占注册资本的100%。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本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石岛玻璃有限公司(预核准名,最终以工商部门注册后的公司名称为准),本公司以货币资金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

 2、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5 年10月14日,公司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3、投资行为生效所必需的审批程序

 根据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事项的批准权限在本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经股东大会批准。

 本项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

 二、拟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江苏石岛玻璃有限公司(预核准名,最终以工商部门注册后的公司名称为准)

 2、注册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锡通科技产业园

 3、注册资本:人民币 1000 万元

 4、出资方式:现金出资

 5、股权结构: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100%控股

 6、法定代表人:王德超

 7、经营范围:日用玻璃制品的制造与销售(经营范围需经相关部门审批,最终经营范围以工商登记为准)

 8、治理结构:委派王德超担任江苏石岛玻璃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任公司总经理,委派宋国明担任公司监事。

 三、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为本公司全资设立子公司,故无需签订对外投资合同,仅需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

 四、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目的、存在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目的

 该子公司拟进行轻量化玻璃制品的生产经营。

 江苏省食品行业处于全国“第一方阵”,位居山东、河南、辽宁、湖北、四川之后排全国第六。而周边地区,如上海市,2014年上海市日用玻璃制品及玻璃包装容器生产量不足3万吨,总体产量低。所以轻量化玻璃制品在当地的市场前景良好。而且江苏省及周边有着丰富的煤炭资源和石英矿砂。煤炭、石英砂、碎玻璃是玻璃生产的主要原料。用当地的原料生产,并在江苏省及周边销售,与外省玻璃瓶相比,大大节省了原料运输及成品运输成本,有着明显的成本优势。

 2、存在的风险

 日用玻璃制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具有一定的市场风险和经营风险,在业务的开展和盈利水平上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子公司目前正处于筹建阶段,尚未取得有关政府部门的最终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3、对公司的影响

 子公司设立后,将依托长三角广阔的市场,利用当地便利的交通条件和区位优势,通过新建生产线等方式从事高档日用玻璃制品的研发和生产,以满足该地区市场对公司产品的需求,提高供货反应速度,降低原料和产品的运输成本,优化公司的生产布局,提高公司盈利。

 五、备查文件

 《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14日

 证券代码:603021 证券简称:山东华鹏 公告编号:临2015-040

 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资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参与竞买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的原南通耀荣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清算资产的司法竞拍卖,竞买标的为原南通耀荣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的房地产、部分构筑物、部分设备,总金额不超过7500万元。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参与竞买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一、交易概述

 1、为全资子公司“江苏石岛玻璃有限公司”的建设运行,公司参与竞买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的原南通耀荣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清算资产的司法拍卖,竞买标的为原南通耀荣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的房地产、部分构筑物、部分设备,总金额不超过7500万元。

 2、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购买资产的议案》,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参与本次事项尚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根据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本次事项的批准权限在本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经股东大会批准。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交易标的为原南通耀荣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清算资产,公司本次参与竞买原南通耀荣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的房地产、部分构筑物、部分设备,总金额不超过7500万元。

 三、收购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收购目的

 为全资子公司“江苏石岛玻璃有限公司”的建设运行,进行轻量化玻璃制品的生产经营。

 轻量化玻璃制品在当地的市场前景良好,而且江苏省及周边有着丰富的煤炭资源和石英矿砂。煤炭、石英砂、碎玻璃是玻璃生产的主要原料。用当地的原料生产,并在江苏省及周边销售,与外省玻璃瓶相比,大大节省了原料运输及成品运输成本,有着明显的成本优势。

 2、对公司的影响

 竞买成功后,公司利用当地便利的交通条件和区位优势,通过新建生产线等方式从事高档日用玻璃制品的研发和生产,以满足该地区市场对公司产品的需求,提高供货反应速度,降低原料和产品的运输成本,优化公司的生产布局,提高公司盈利。

 四、备查文件

 《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