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银行首推ATM刷脸取款
周文静

 □本报记者 周文静

 

 招商银行近日宣布推出“ATM刷脸取款”业务。招商银行表示,这是国内银行首次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自动取款机,是招行在柜面及VTM渠道全网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后的又一创举,此前,招行只将人脸识别技术作为辅助手段和功能,用于辅助柜员核实客户身份。

 招行工作人员介绍,“刷脸取款”应用了“三维成像技术”,不仅可帮助排除视频、照片等平面影像,还可进一步利用核心算法对人的脸部的五官位置、脸型和角度进行计算分析,将误识率控制在较低水平的同时,保证了较高的识别准确率。

 “刷脸取款”将人脸作为身份核验的自然交互标识,用户无须再插入实体卡片。与现有的“无卡取款”业务相比,“刷脸取款”业务的优势在于进一步简化了用户的取款流程,无须事先通过手机银行进行预约,真正做到“随时随地,即刷即取”,优化用户体验。同时,在安全性方面,“刷脸取款”拥有三层安全防护,包括人脸识别、手机号码验证、密码验证,这也就意味着“刷错脸”的风险大大减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