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信托增资至128亿元
刘夏村

 近日,重庆信托发布公告,表示其注册资本金由24.39亿元增加至128亿元,成为信托行业注册资本金最高的公司。

 据WIind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68家信托公司中,共有3家信托公司的注册资本金过百亿,除了重庆信托外,平安信托和中信信托亦在此前分别增资至120亿元和100亿元。工商资料显示,重庆信托的股东包括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重庆国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淮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国投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疆宝利盛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其中国寿集团旗下的国寿投资于今年7月受让重庆水务的相关股份,从而入驻重庆信托并成为二股东。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重庆信托的信托管理规模较为靠前,同时自营业务颇为突出,是两家城商行和一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股东,重庆信托的利润水平一直居于行业前列。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重庆信托在公告中表示,其公司已通过股份制改造的议案,公司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名称相应变更为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重庆信托迈出上市征程的第一步。(刘夏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