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
股东延期履行相关承诺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简称:大唐发电 公告编号:2015-051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

股东延期履行相关承诺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大唐发电”或“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大唐集团”)延期履行相关承诺事宜,公司第八届二十六次董事会、八届十三次监事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股东调整相关承诺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的相关规定,公司公告如下:

一、原承诺的背景及具体内容

根据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要求,本公司控股股东于2010年10月对本公司做出了《关于大唐集团进一步避免与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同业竞争有关事项的承诺》,并分别于2014年6月、2015年5月对相关承诺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和就有关条款进行了修订,经以上规范及修订后的承诺内容为:确定大唐发电作为大唐集团火电业务最终的整合平台;对于大唐集团位于河北省的火电业务资产,大唐集团不迟于2015年10月左右在该等资产盈利能力改善并且符合相关条件时注入本公司;对于大唐集团非上市公司的火电资产(除河北省、湖南省的火电业务资产以外),大唐集团不迟于2018年10月左右在该等资产盈利能力改善并且符合相关条件时注入本公司。

二、延期履行承诺的原因及具体内容

本公司控股股东自做出相关承诺以来,一直积极致力于履行上述承诺。2014年7月,为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提高主业竞争能力,本公司与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拟就大唐国际煤化工板块及相关项目进行重组(“煤化工重组”),并签署了《煤化工及相关项目重组框架协议》,目前煤重组工作正在推进过程中,但重组方案尚未确定。由于以上重组方案将对本公司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产生重大影响,因此煤化工重组工作尚未完成将使本公司控股股东注入河北火电资产能否符合资产注入条件的相关要求存在不确定性。

鉴于以上因素,大唐集团拟延期履行相关承诺中河北资产注入的履行期限,调整后的承诺内容如下:对于大唐集团位于河北省的火电业务资产,大唐集团拟于煤化工重组工作有明确结果后,在该等资产盈利能力改善并且符合相关条件时注入本公司,但不迟于2018年10月左右完成。

对于大唐集团非上市公司的除河北、湖南省火电业务以外的火电资产注入的履行条件及履行时间没有变化。

三、独立董事意见

针对控股股东调整相关承诺事项,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以下独立意见:

本次控股股东延期履行相关承诺事项有助于与公司的煤化工重组事项进行有效对接,符合公司目前实际情况及长远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八届十三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股东调整相关承诺的议案》,公司监事会认为:

1、本次控股股东延期履行相关承诺事项的审议、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的规定及监管部门要求;

2、本次控股股东延期履行相关承诺事项有助于与公司相关的资产重组事项进行有效对接,符合公司目前实际情况及长远利益。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二十六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八届十三次监事会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调整相关承诺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0月13日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简称:大唐发电 公告编号:2015-050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大唐发电”或“公司”)第八届二十六次董事会于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以书面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14名,实际参加董事14名,符合《公司法》和《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一致通过并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董事/执行董事的建议

表决结果: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鉴于周刚先生已辞任公司董事/执行董事,同意应学军先生出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执行董事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任期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结束之日止(即2016年6月30日)。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董事任免、提名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被提名人熟悉相关政策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具备相关专业知识及履行职责所必需的能力;其任职资格均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应学军先生履历详情,请参阅公司于同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之附件。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调整相关承诺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回避表决3票

1、同意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大唐集团”)《关于变更相关承诺的函》中的调整内容,即:调整相关承诺中河北资产注入的履行条件及履行期限为:对于大唐集团位于河北省的火电业务资产(“该等资产”),大唐集团拟于煤化工重组工作有明确结果后,在该等资产盈利能力改善并且符合相关条件时注入本公司,但不迟于2018年10月左右完成;

2、根据相关规定,与上述承诺的调整相关联董事陈进行、胡绳木、梁永磐已就本决议事项回避表决;

3、董事 (包括独立董事) 认为上述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况;

4、同意将该调整承诺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有关上述承诺调整详情见公司同日发布的相关公告。

鉴于上述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拟将相关议案提交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特此公告。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0月13日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简称:大唐发电 公告编号:2015-052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

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2.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5年10月29日

3. 股权登记日

股份类别股票代码股票简称股权登记日
A股601991大唐发电2015/9/30

二、 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 提案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2. 提案程序说明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已于2015年9月12日公告了股东大会召开通知,单独或者合计持有34.77%股份的股东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2015年10月12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 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新增审议三项普通决议案,不需要进行累积投票,具体事项如下:

(1)为部分子公司融资租赁提供担保

董事会同意并提请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鉴于公司所属6家企业分别已与或拟与茅台建银(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及大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售后回租”方式办理融资租赁业务,合计融资租赁本金为15.6亿元(“人民币”,下同),公司为相关融资租赁安排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本金金额为15.6亿元。

(2)调整公司董事

董事会同意并提请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因周刚先生辞去公司董事/执行董事之职,由应学军先生出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执行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结束之日止(即2016年6月30日)。(应学军先生简历附后)

(3)公司控股股东调整相关承诺

董事会同意并提请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大唐集团”)调整相关承诺中河北资产注入的履行条件及履行期限,调整为:对于大唐集团位于河北省的火电业务资产,大唐集团拟于煤化工重组工作有明确结果后,在该等资产盈利能力改善并且符合相关条件时注入本公司,但不迟于2018年10月左右完成。

三、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15年9月12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15年10月29日 9点30分

召开地点: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乙9号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二层夏厅

(二)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5年10月29日

至2015年10月29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三)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序号议案名称投票股东类型
A股股东
非累积投票议案
1关于与上海大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租赁、保理业务合作协议的议案
2.00关于为部分子公司融资租赁提供担保的议案
2.01为浙江大唐国际江山新城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融资担保
2.02为云南大唐国际红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融资担保
2.03为云南大唐国际文山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
2.04为云南大唐国际勐野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
2.05为云南大唐国际那兰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
2.06为宁夏大唐国际青铜峡风电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融资担保
3关于调整公司董事的议案
4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调整相关承诺的议案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通过及有关协议签署情况请参阅公司于2015年8月15日、9月25日及10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报》发布的相关公告。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无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关于与上海大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租赁、保理业务合作协议的议案》《关于为部分子公司融资租赁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调整相关承诺的议案》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特此公告。

附件:1.应学军先生简历

2.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经修订的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

委托书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13日

●报备文件

(一)股东提交增加临时提案的书面函件及提案内容

附件1

应学军先生简历

应学军,男,49岁,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公司总经济师。应先生曾任唐山发电总厂生产处副处长;陡河发电厂生产技术处副处长、设备部副部长、设备部部长、副总工程师兼设备部部长、副厂长;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大唐内蒙古分公司副总经理。2008年12月调入公司本部先后任综合计划部主任、副总经济师兼综合计划部主任。2015年1月起任公司总经济师。应先生参加工作30年来一直在公司系统工作,有多年电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经历,特别熟悉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在电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同时,应先生兼任公司部分下属公司的董事,熟悉现代企业治理结构及规范运作。

附件2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经修订的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2015年10月29日召开的贵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依照下列指示行使对会议议案的表决权。如果股东本人对有关议案的表决未作具体指示,受托人可自行酌情对下述议案行使表决权。

序号议案名称同意反对弃权
1关于与上海大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租赁、保理业务合作协议的议案   
2.00关于为部分子公司融资租赁提供担保的议案––––––––––––
2.01为浙江大唐国际江山新城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融资担保   
2.02为云南大唐国际红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融资担保   
2.03为云南大唐国际文山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   
2.04为云南大唐国际勐野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   
2.05为云南大唐国际那兰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   
2.06为宁夏大唐国际青铜峡风电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融资担保   
3关于调整公司董事的议案   
4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调整相关承诺的议案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人股票账号:

委托人持股数额: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1、自然人股东签名,法人股股东加盖法人公章

2、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