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电概念强势崛起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在连续反弹四个交易日后,股指缓步歇脚,小幅震荡,不过场内的题材热点依旧活跃,其中核电概念股午后强势崛起,接过了热点轮动的“大旗”。

 核能核电指数昨日早盘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午后伴随着成交额的放大,快速拉升,最高上探至2042.00点,尾盘略有回落,报收于2038.64点,上涨5.51%。22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中,仅永兴特钢下跌0.09%,其余21只股票悉数上涨,江苏神通、中核科技、沃尔核材等7只股票涨停,12只股票涨幅超过5%,17只股票涨幅超过3%。

 消息面上,据英国卫报报道,中英首个核电项目有望于近期正式签约。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已与法国EDF能源已达成一致,将兴建预算高达25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2/3的先期投资将来自中国。

 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中英两国在贸易投资上大幅增加,而此次有望与英国正式签约中国核电项目,核电有望成为中国高铁后的又一高科技出口标志,短期有望激发核电概念股的炒作热情,该概念料将表现活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