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油价暴跌运费升 中国择机大布局

 A12 衍生品/期货

 在中国港口,油轮似乎异常忙碌。油轮阻塞导致10月单日运费暴涨至10万美元上方,这在全球经济衰退以来十分罕见。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样的结果,要从去年中国趁油价下跌时在原油市场大手笔扫货说起。超级油轮大塞车,可见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石油进口国仍在大肆购买石油。“油价的持续低迷吸引了大量的中国买家,受港口库存受限的影响,油轮基本上只能排队卸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