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力争年底前登陆新三板
开心麻花借话剧知识产权做大电影生意
任明杰 欧阳春香

 □本报记者 任明杰 欧阳春香

 因《夏洛特烦恼》在国庆电影档期间的一炮而红而广为人知的开心麻花,在电影上映的前一天公布了公司股票公开转让说明书,力争年底前登陆新三板市场。

 作为新三板未来的“话剧第一股”,开心麻花做起电影生意来毫不含糊。继超越《港囧》拿下国庆档电影票房冠军后,《夏洛特烦恼》10月13日已逼近10亿元票房大关。在“拼IP(知识产权)、拼营销、拼口碑”的国内电影市场上,《夏洛特烦恼》成功逆袭靠的是超强的口碑和观众“自来水”的力量。

 在话剧市场一直稳步成长的开心麻花,手握22部原创话剧IP,凭借《夏洛特烦恼》的成功,其成长空间一下子被打开了。有分析认为,在国内电影IP热潮下,话剧改编电影前景广阔,登陆资本市场后,开心麻花的话剧影业双引擎互动的商业模式值得期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