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深大通涨停 两机构借机离场

 大盘昨日迎来百点反弹,盘中一度突破3300点,题材热点再度全面开花,深大通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从盘后交易信息来看,两机构借反弹离场。

 深大通昨日跳空高开后,快速拉升,一度涨停,随后震荡回落,最低下探至39.80元,尾盘伴随着成交额小幅放大,股价再度拉升,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报收于42.50元。值得注意的是,深大通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不过昨日的成交额显著放大。

 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昨日买入深大通金额前五的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柳江街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3227.46万元。在卖出深大通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两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4410.17万元和1823.20万元,分别排在第一位和第四位。

 分析人士指出,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后,机构资金短期更倾向于锁定利润,短期该股料将震荡回调,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追高。(徐伟平)

 五大机构撤离青龙管业

 节后伴随着市场的连续反弹,青龙管业的股价也节节走高,量能不断放大。在上周五涨停的基础上,昨日青龙管业高开2.27%于12.14元,盘初震荡回撤并小幅下跌,很快便止跌翻红,维持横盘震荡走势,下午开盘后股价突然直线拉升,并很快以13.06元封上涨停,但不久便开始震荡回落,最终收报12.27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青龙管业成交额高达9.54亿元,创下了该股的历史天量,并以29.43%的换手率居于A股前列。

 昨日午后股价的突然直线拉升与青龙管业昨日午间发布的一则公告密切相关。青龙管业昨日午间公告称,公司被确定为山西省晋中东山供水工程管材采购02标的中标人,中标金额为8111万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收入的9.48%。

 不过机构投资者似乎并不“买账”,昨日集中撤离青龙管业。据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青龙管业的五大卖出席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介于2396万元至2522万元之间,合计卖出1.22亿元;与此同时,昨日买入该股的前五大席位中的第四席位也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075.00万元,其余四大买入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

 分析人士指出,在连续反弹后,青龙管业接近120日均线位置,短期回调整固及前期套牢盘抛压明显增大,再加上机构投资者昨日集体离场,短期走势料有所反复,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王威)

 特力A复牌跌停

 停牌六个交易日的特力A于10月11日晚间披露核查结果公告,昨日复牌后,股价一字跌停,报收于45.14元,成交额仅为7254万元,投资者离场意愿强烈。

 特力A发布公告称,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目前均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并承诺未来3个月内不会筹划重大事项。公告显示,经核查,公司尚未开展有关电子商务业务,也未对其进行人员、设备等方面的投入。2015年以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对多家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进行了调研和考察,但目前未有实质性的商谈、意向、协议等。此外,公司尚未开展有关珠宝零售市场业务,也尚未对其进行人员、设备等方面的投入。公司基本面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分析人士指出,特力A是8月份市场中耀眼的明星,股价翻倍,不过公司公告未来3个月内不会筹划重大事项,重组预期落空,短期该股回调压力增大。(徐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