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5年全球并购交易额有望创新高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据彭博统计,2015年迄今为止全球已宣布的并购交易达到2.1万宗,总规模达到3.8万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7%,较金融危机爆发前并购活动最活跃的2007年同期高出近9%。有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全球并购交易额有望超过2007年的4.2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分行业来看,非周期性消费品行业的并购活动最为活跃,今年以来的交易总值达到1万亿美元,同比增长38%,位居主要行业分类的首位。科技业并购交易规模增长最快,同比增长275%,达到3592亿美元。

 从收购标的的地理分布来看,北美地区交易总额最高,达到2万亿美元,同比增长26%;亚太地区并购交易规模增长最快,年初至今的交易总值达到6720亿美元,同比增长54%。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以来的并购热潮中,超大规模交易频频涌现。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全球交易规模高于10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达到58宗,总额1.57万亿美元,其中包括全球最大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提出的1040亿美元收购英国南非米勒的交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