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交易进展情况公告

 证券代码:600466 证券简称:蓝光发展 编号:临2015—125号

 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交易进展情况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情况概述

 2015年4月12日,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光集团”)及其下属两家控股公司(成都泰瑞观岭投资有限公司、成都锦诚观岭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提供融资及担保协议(草案)》。蓝光集团及其下属两家控股公司预计向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20亿元的借款,单笔借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借款利息不得超过公司同期平均借款利率成本且不得低于其自身的融资成本;向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外融资提供不超过25亿元的担保,公司按单次担保金额不高于1.5 %的费率支付担保费。自资产交割日(2015年3月26日)至本协议生效之日期间,新发生的蓝光集团及其下属两家控股公司为公司提供的融资及担保,除双方另有约定外,参照本协议的约定执行。

 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及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15年4月15日、5月4日披露的2015-030、032、033、052号临时公告。

 二、关联交易进展情况

 自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交割日(2015年3月26日)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与蓝光集团及其下属控股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进展情况如下:

 1、提供借款情况:蓝光集团及其下属控股公司共向公司提供借款3笔,借款总额共计115,000万元。截止2015年9月7日,蓝光集团及其下属控股公司向公司提供的借款余额为91,939万元。2015年9月8日至10月9日期间,公司归还借款35,000万元,未新增借款。截止2015年10月9日,蓝光集团及其下属控股公司向公司提供的借款余额为56,939万元。

 2、提供担保情况:截止2015年10月9日,蓝光集团及其下属控股公司为本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26,268.35万元,较前次披露的担保余额无变化。

 特此公告。

 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0月13日

 

 证券代码:600466 证券简称:蓝光发展 编号:临2015—126号

 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孙)公司及参股公司

 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预计新增为控股子(孙)公司及参股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预计新增对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孙公司及参股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67.37亿元的担保。被担保人基本情况及担保情况详见公司2015年7月18日披露的2015-085、086号临时公告,2015年8月4日披露的2015-088号临时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在上述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内,公司于2015年9月实际发生如下对外担保,并签署相关借款及担保合同,担保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2015年9月,公司控股孙公司成都瑞纳投资有限公司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申请借款80,000万元,用于“蓝光圣菲悦城”项目开发建设,贷款期限为3年。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光和骏”)和公司控股孙公司成都高新炀玖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贷款实际发放根据相关借款合同约定执行。

 2、2015年9月,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信达资产”)以130,000万元收购重庆融创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融创基业”)对本公司参股公司重庆融创凯旋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融创凯旋置业”)的到期债权130,000万元,并进行债务重组。本次债务重组宽限期为24个月,自信达资产支付债权收购款项日起计算。在债务重组宽限期内,重庆融创凯旋置业按《债务重组合同》约定向信达资产支付重组宽限补偿金,并于重组宽限期终止日之前分10期向信达资产分期还款。重庆融创基业将其持有的重庆融创凯旋置业51%的股权质押给信达资产,公司控股孙公司重庆唯益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重庆融创凯旋置业49%的股权质押给信达资产,为本次债权收购债务重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三、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5年10月9日,公司及控股子(孙)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1,551,550万元,占公司2015年半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99.50%。公司对控股子(孙)公司以及控股子公司、孙公司相互间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478,050万元,占公司2015年半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90.05%。公司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0月13日

 

 证券代码:600466 证券简称:蓝光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5—127号

 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5年8月25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104号),公告了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2015年8月25日起停牌不超过30日。公司于2015年9月24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121号),公司本次重组基本框架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第三方拥有的标的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标的资产范围尚未最终确定,所处行业初定为医药相关行业。但由于公司本次交易涉及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相关程序复杂,尽职调查及审计评估等工作量大,有关各方仍需对标的资产涉及事项进行沟通和协商,交易方案涉及的相关问题仍需进一步论证,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9月24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

 截至目前,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研究论证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事项,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各项工作,包括确定标的资产范围、交易方式及其重组方案等,组织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等中介机构对相关资产开展尽职调查、审计及评估等工作。

 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至少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及时公告并复牌。

 特此公告。

 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0月1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