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87 证券简称:国中水务 编号:临2015-034
黑龙江国中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公司为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为4,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3,527.50万元。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黑龙江国中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中水务”或“公司”)于2015年10月12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同意为全资子公司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人”)拟在华夏银行和平门支行申请的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和1,000万元保函额度提供4,000万额度的连带责任担保。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3,527.50万元。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以上担保事项均属于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1号院2号楼11层1106室

 法定代表人:许革

 注册资本:13,870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普通货运;技术开发;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销售机械设备、电子产品;专业承包。(其中知识产权出资为1860.00万元。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天地人资产总额为50,206.94万元,负债总额为16,741.45万元,净资产为33,465.49万元;2014年度天地人实现营业收入29,962.98万元,净利润8,316.96万元。

 截至2015年6月30日,天地人资产总额为46,861.49万元,负债总额为13,211.65万元,净资产为33,649.84万元;2015年上半年度天地人实现营业收入5,352.92万元,净利润184.35万元。

 天地人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持股比例为100%。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尚未与华夏银行和平门支行签订担保协议,具体内容以最终签订的担保协议为准。

 四、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拥有控制权,能够有效地控制和防范风险。被担保对象的资信和经营状况良好,偿还债务能力较强,担保风险可控。本次担保行为是为了保证被担保对象的业务发展需要,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公司独立董事就公司就本次为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资信和经营状况良好,偿还债务能力较强,担保风险可控。本次担保行为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本次担保事项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的规定,属于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78,700.00万元(不包含本次担保事项),全部为公司对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2015年6月30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7.72%;截至目前,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42,602.50万元,占2015年6月30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5.00%;公司无逾期担保。

 上网公告附件:

 1、独立董事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黑龙江国中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十月十三日

 备查文件:

 1、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 天地人营业执照、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报表。

 上述备查文件查阅途径为:公司证券事务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