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895 证券简称:双汇发展 公告编号:2015-36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理财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于2015年8月2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行管理的理财产品,以及进行债券投资、新股申购、配售、私募股权投资,投资额度以不超过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会对外投资权限为上限,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目前,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会对外投资权限为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5%,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净资产为155.03亿元,董事会对外投资上限为54.26亿元。);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在36个月内有效(详见2015年8月2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2015-34】)。

 一、投资理财概述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于近期购买了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广发银行发行的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累计金额为188,000万元,截止本公告日尚未收回金额168,000万元。具体如下:

 ■

 ■

 二、投资理财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的交易对方为公司开户银行,此类银行均为公开上市银行或全国性商业银行。

 交易对方与本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投资理财合同的主要内容

 公司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期限以短期为主,产品类型为保本保收益型和保本浮动收益型,预期年化收益率在2.6%-4.9%。

 四、投资理财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一)投资理财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投资理财资金来源均为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发行的低风险型理财产品,其目的是为充分利用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额外收益。选择低风险型投资理财产品,主要是为了保证公司资金安全,降低投资风险,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投资理财产品为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投资理财产品存在政策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理财产品不成立风险、信息传递风险、管理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

 为有效防范和控制投资理财可能产生的投资风险,本公司制定了《投资理财管理制度》,确定了由公司经营层决策,公司专门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内部控制措施,在具体业务办理时充分评估和防范风险。

 五、公司近期投资理财的披露情况

 (一)本公司曾公告了公司此前发生的投资理财的情况,详细情况如下:

 1、2015年1月9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上的《关于投资理财进展情况的公告》。

 2、2015年4月8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上的《关于投资理财进展情况的公告》。

 3、2015年7月4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上的《关于投资理财进展情况的公告》。

 4、2015年8月27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上的《关于投资理财进展情况的公告》。

 (二)自上述公告发出之后,公司近期发生的投资理财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扣除已披露金额外公司近期累计进行投资理财的金额共计188,000万元人民币(详见《双汇发展投资理财情况表》),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13%。截至本报告日正在进行投资理财金额为329,5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25%,未超过董事会审议批准的投资理财额度上限54.26亿元人民币。

 六、备查文件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银行签署的投资理财合同。

 以上特此公告。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