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成功“补缺”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创业板指数大幅上涨,再成反弹领头羊,收盘站上2300点,并成功回补8月24日跳空缺口。个股大面积涨停。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2233.61点高开,之后一路上攻,最高升至2344.21点,尾盘涨幅收窄,横盘震荡,最终收报2316.78点,上涨4.52%。创业板指数昨日的成交额为532.9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的398.86亿元明显增加。

 从个股来看,昨日正常交易的410只股票中,有396只上涨。其中,佳创视讯、银禧科技、科泰电源、锐奇股份等43只股票涨停,共有242只股票涨幅超过5%。下跌的14只股票中,晶盛机电、光环新网和炬华科技跌停,力源信息跌7.29%,其余个股跌幅均在5%以下。

 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指数9月中旬以来展开一波反弹,上周强势突破前期箱体,昨日成功回补2246.55-2340.92点缺口,做多人气显著回升。需要注意的是,创业板经过持续反弹,估值水平再度提升,后市增量资金跟进难免出现恐高心理。另外,“补缺”使得技术面上攻动能释放,后市反弹速率可能下降,不排除步入震荡格局。操作上可适度参与热门主题,但不宜追涨,建议关注涨幅相对较小且业绩具备支撑的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